保利文化冻资1554亿成新股冻资王 力压中国信达

2014年02月28日 07: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苏富比”保利文化(3636)终力压去年上市的中国信达(1359),成为近3年以来的新冻资王。市传保利文化昨日截止招股超购近600倍,冻资1554亿元,惟新股热却渐现暗涌,“猪肉股”惠生国际(1340)上市前夕暗盘仅升9%,意味大量以孖展“顶头槌”的投资者将全部损手。

  保利文化以其国企背景及首只内地拍卖股身分,备受投资者追捧。消息指出,保利文化获逾6.7万人认购支持,按认购人数计更胜惠生,按冻资1554亿元计,已是自2010年挂牌的好孩子(1086)后,冻资金额最高的新股。

  冻资近3年最劲 超购600倍

  至于另一热捧新股惠生昨日公布,公开发售获超购约2188倍,一手中签率4%,以招股价上限2.05元定价。惠生吸引逾2200张“顶头槌飞”,其中估计不少更是九成孖展,甚至近期盛行的99%孖展认购,意味惠生至少要升一至两成,投资者才可“打和”。

  不过,惠生暗盘却大热倒灶,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暗盘仅较招股价升9.3%至2.24元,按每张“顶头槌飞”分配10,000股计,即使以九成孖展认购已告损手,倘以99%孖展认购恐更输3200元(见表)。

  此外,新丰泰(1771)、瀚华金控(3903)及海昌控股(2255)。其中专营汽车4S店的新丰泰,拟集资最多6.83亿元,每股作价介乎3.65元至4.55元,入场费每手4595.86元,独家保荐人为摩根大通。

  新丰泰今招股 入场费4596元

  新丰泰董事长胡德林指出,去年汽车行业需求已回稳,料今年销售增长持续。新丰泰预计去年纯利将不少于1.83亿元人民币。惟招股书亦警告,奥迪及大众进口品牌在过往记录期的市场需求有所下降,未来或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主题公园股海昌 集资最多26.8亿

  至于内地海洋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控股,拟集资最多26.8亿元,发售价每股2.18至2.68元,入场费每手2707.01元。法巴与美林远东为联席保荐人。海昌在大连、青岛、天津等地经营8个主题公园,上市集资所得将用于开发位于上海和三亚的两个主题公园。

  海昌预计2013年全年纯利不少于8300万元人民币,即按年增长至少5.2%。海昌行政总裁王旭光昨日表示,旅游服务行业刚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而海昌的毛利率和EBITDA(除息税折旧摊销前溢利)率更高于欧美同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
  • 陶冬:在去杠杆中最重要的不是赚钱
  • 叶檀:央行人民币汇率争夺战首轮大胜
  • 清议: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容高估
  • 张明:人民币汇率为何由升转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