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鳄索罗斯斥资1.17亿港元认购徽商银行H股

2013年11月01日 03:40  证券时报网 
索罗斯 资料图索罗斯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徽商银行在香港公开发行受到境内外机构的热捧,除引进万科、周大福[微博]等重磅级基石投资者外,在昨日正式开始的招股中,吸引到投资大鳄索罗斯的目光,港媒报道指,索罗斯斥资1500万美元(约1.17亿港元)认购徽商银行H股。而对冲基金Indus Capital也动用5000万美元积极参与认购。

  徽商银行此次共发行26.1亿股H股,最多集资101亿港元,发行价格区间定在每股3.47至3.88港元,对应市净率约在0.92至1.01倍。同期发行的重庆银行集资额较少,拟计划募资最多46亿港元,最新国际配售超额9倍,拟招股价格区间在5.6至6.5港元,市场消息指该行或以每股6港元定价。

  根据投资推介,徽商银行此次最大卖点在于领先于同业水平的资产回报率,2012年,徽商银行的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和平均净资产回报率分别为1.48%和22.93%,该行2010至2012年的平均资产回报率均高于已经上市的中国商业银行。而重庆银行则以不良贷款率为宣传亮点,从2010年至今年上半年,重庆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36%、0.35%、0.33%和0.38%,低于所有H股上市银行的0.91%水平。

  交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冯时煖表示,索罗斯所代表的家族基金认购徽商银行,表明他更看好未来几年的港股市场表现,因为一般而言外资机构认购新股都是长期持有,会有3至5年的锁定期,目前投行给出的城商行定价合理,有较大获利空间。

  他还指出,内地城商行IPO在香港受到热捧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和四大国有银行比较,城商行业务发展速度较快,而大型银行上市多年,发展比较平缓,城商行亮点更多吸引新的投资者;二是城商行目前给出的定价较具吸引力,相比而言,二季度港股新股定价水平比较高,投资者获利空间有限,四季度投行给出的城商行定价合理;三是资金继续流入港股,IPO市场活跃,本周100亿港元的募资额,加上下周上市的公司,募资额有望达140亿港元,新股热潮持续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酒后枪杀怀孕店主一枪爆头
  • 体育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西甲C罗3球皇马7-3
  • 娱乐汪峰三亚拍戏章子怡相随 开房缠绵三日夜
  • 财经传农业部副部长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 科技美国男子HTC手机挡住歹徒子弹获救(图)
  •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
  • 读书揭秘:皇帝们最无耻的三大性革命
  • 教育逃离或坚守:奋斗的青年求北上广一张床
  • 郭施亮:我们的保障房跑哪去了
  • 叶檀:经改路线图
  • 微笑前行:亲 双十一你会参与吗
  • 板桥老黑:谁是医患关系恶化的元凶
  • 齐格:房事或将触发一场新家庭运动
  • 乖乖老鼠:关于一次未遂报道的反思
  • 李玲: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
  • 陶冬:SHIBOR上升背后是什么
  • 黄鸣:不喝酒的单子谈不成吗
  • 张庭宾:政府过度投资将引发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