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8月18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7:49  新浪财经

  综述:道指收高1% 纳指上涨1.3%

  受沃尔玛等零售商利好财报推动,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并购交易消息令市场情绪乐观,而美联储高官的讲话进一步安抚了市场情绪。

  美元疲软 金价再创6周新高

  受美元疲软以及现货需求增强推动,黄金期货周二收高。因出现汽车需求增强迹象,钯期货上涨2.4%。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2.1美元,至每盎司1228.3美元,创主力合约自6月底以来新高,涨幅为0.2%。

  美元疲软 原油期货从5周低点回升

  因美元疲软以及美国七月份工业产值出现增长,原油期货周二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53美分,即0.7%,至每桶75.77美元,盘中在大部分时间里维持在76美元上方。

  李嘉诚旗下长实无惧楼市调控勇夺两地皮

  香港地政署17日举行本年度第五次土地拍卖,各大开发商竞标依然踊跃。最终两地皮成交总价超越市场预期,达到76.1亿港元,均为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夺得。

  香港人民币资金获准投资内地债市 存款利率望升

  人民银行昨公布,境外中央银行、港澳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及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参加银行,所持有的人民币可以投资内地的银行间债券市场。

  中交建拟私有化路桥 变相回归A股挂牌

  中国交通建设(1800)宣布,有意与集团旗下的路桥集团重组资产。内地媒体盛传,中交建与路桥重组资产,旨在让中交建私有化A股上市的路桥,继而令中交建变相回归A股挂牌。

  人保财险投资收益缩水9成 承保业务扭亏

  8月17日,人保财险在港交所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在上半年,公司实现整体盈利26.45亿元,超出机构预期,公司报告期承保业务扭亏为盈实现承保利润19亿元。

  鞍钢股份中期扭亏为盈 实现净利润27.5亿元

  鞍钢股份(000898-CN;00347-HK)发布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40.4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6.59%;实现净利润27.50亿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15.63亿元的不利局面

  号百依托地方诸侯 中电信第四IPO暂难成行

  在刚刚结束的号码百事通公司(下称号百)半年度工作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杨小伟透露了电信集团正在酝酿号百上市的想法。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表示,短期内号码百事通剥离上市可能性不大。

  民生银行计划年内发150亿次级债

  民生银行副行长赵品璋透露,为满足监管及业务发展要求,民生银行正在考虑于下半年发行150亿元次级债,以实现2010年和2011年底,10%资本充足率以及8%核心资本充足率的计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