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7月9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7:26  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数据利好 美股三连阳

  周四美国股市攀升,大盘实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出预期以及一些零售商销售业绩强劲增长,增强了投资者信心,使麦当劳、美国运通与可口可乐等与消费者开支状况紧密相关的股票上扬。

  库存报告有利 纽约油价高收1.8%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二天高收。今晨发布的周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的环比降幅明显高于预期。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2:30,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8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1.37美元,涨幅为1.8%。

  纽约金价跌收0.2%报1196.1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小幅跌收,收盘位仍维持在1190美元/盎司之上。今天金市跌收可能主要与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有关。

  H股散户超额认购仅5倍 农行IPO保发大战在即

  中国农业银行定于7月15-16日上市进入倒计时,农行H股散户申购人数只在10万人左右,创下几大内地国有银行最低纪录;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额认购仅为5倍,创下中资行H股上市超额认购倍数最低纪录。

  国泰君安香港挂牌首日股价走低 谋10月推小QFII

  7月8日,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在香港挂牌上市,全日收报4.14港元,比招股价4.3港元低3.72%左右。国泰君安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表示,现在股价走低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而集团目前正在关注“小QFII”的相关政策,希望未来能带来更多业务。

  保诚分手费加码至7亿英镑

  保诚将为收购友邦失败而付出的代价或许将远不止此前预计的4.5亿英镑。据报道,保诚因收购失败而支付的“分手费”,将由4.5亿英镑大涨至7亿英镑,即由53.162亿港元增至82.696亿港元,增加逾32.5亿港元。

  港企在港成功首发13.8亿元人民币债券

  香港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7日晚已成功向机构投资者发行13.8亿元人民币企业债券,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香港企业,这批债券将于2012年7月到期。

  香港房价渐回1997年高点

  港府推出抑制楼市措施仅过数月,楼市又再次升温,部分楼盘价格已升回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每周单位成交量亦已从4月份的180宗回升至300宗。港报称,部分楼盘价格已升回1997年水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