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中信、国信、海通为做空主力提供“弹药” 遭顶格处罚,三大券商股开盘齐齐下挫,截止开盘,中信证券跌0.89%,国信证券跌1.43%,海通证券跌0.88%。

  消息面:

  中信证券5月24日晚间公告称,因在司度从事证券交易时间连续计算不足半年的情况下,为其违规开立信用证券账户并提供两融服务,被证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罚没款总金额近3.7亿元。

  国信证券2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24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违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决定:责令国信证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20,886,681.63元,并处104,433,408.15元罚款;对王建、陈冰、赵冰童、张文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10万元罚款。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国信期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80,274.23元,并处540,822.69元罚款;对张金城、李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5万元罚款。

  海通证券5月24日公告,2017年5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书指,公司2015年5月当月先后为上海司度实际控制的资产管理计划开立了证券账户及信用账户,5月11日,与富安达基金签订《融资融券合同》,致使上海司度得以开展大规模的融券交易。因此,公司违反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依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七)项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0.97万元,并处罚款254.83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左秀海、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徐晓啸及朱元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