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茂科技:量增价升 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3:36 新浪财经

鑫茂科技:量增价升步步为营

  异动原因:

  鑫茂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未获通过。公司董事会将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及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在补充和完善申报材料后,根据相关规定尽快重新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并在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限内,继续推进该项工作。

  投资亮点:

  1、技术优势:公司目前拥有近二十项国家科研成果、科技进步和发明专利,多项产品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04年公司共实施内部技改项目21项,组建成立“带材研究试验中心”和“线材研究试验中心”,推动带材和线材的技术开发工作。

  2、研发中心:公司联合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申报组建“安徽省铜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工程研究中心已被安徽省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立项,并获得100万元资金的支持。公司有4名在读博士,8人享受政府津贴,16位硕士,56名高级职称人员,科技人员占人员总数的32%。

  3、股权增殖概念:公司与实际控制人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收购芜湖港口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事宜,已经国资委批复。公司收购该公司40%的股权,转让价款14767万元。这意味着公司间接持有了芜湖港7212万股股份。06年上半年,芜湖港口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380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4%。

  风险提示:

  1、铜矿山冶炼企业纷纷向下游渗透,市场竞争格局将发生变化,再加上小规模企业的无序竞争,导致市场恶性竞争加剧,行业整体毛利率呈现下降趋势。

  2、原材料供应短缺,部分产品档次较低,附加值不高,在高档产品市场目前还不具备竞争实力,设备及生产工艺相对来说与部分竞争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

  相关板块:

  新材料

  顶点财经

【 鑫茂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