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亮股份:增资扩建 有利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23 新浪财经

海亮股份:增资扩建有利发展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决议以自有资金向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香港海亮铜业有限公司增资690万美元,该次增资尚需经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和国家商务部门批准后实施。另外,公司还将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海亮铜业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张杨支行申请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无偿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投资亮点:

  (1)浙江海亮主要产品包括铜管、铜棒两大类,目前是国内第二大铜管和铜棒生产商,铜管产能达10.25万吨,铜棒产能达3.2万吨。

  (2)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实力,规模不断扩张,从产销量规模来看,06年公司铜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8.64%,排名第二;05年公司铜棒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8.61%;而在精密铜棒细分市场方面,06年公司的精密铜棒产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22.5%,稳居全国第一位。较强的技术实力、较高的产品质量和较大的生产规模使得公司拥有一批优质客户,因而具有一定的产能转嫁能力。

  (3)公司是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空调与制冷用铜管、铜水(气)管及管件、铜合金管、精密铜工艺、模具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技术突破,率先在国内开发出符合“WEEE”、“RoHS”标准要求精密铜棒合金材料,针对产品品种与牌号多、规格复杂特点,拥有研发、生产、服务一体化优势,形成较强快速开发、度身定制、高质量技术服务能力风险提示: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业务的影响。

  相关板块: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海亮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