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杨青丽:上市银行业绩支撑悲观心理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6:53  新浪财经

交银国际杨青丽:上市银行业绩支撑悲观心理面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杨青丽女士做客新浪聊天室,就上市银行中期业绩以及银行股的投资策略等做了精彩的演讲。杨青丽认为,半年报的业绩一直在预期之中,只是说现在股价跌到比较低的位置了,反过来看业绩增长感觉确实很高,对大家之前普遍比较悲观的心态有一些支撑。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的嘉宾是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杨青丽女士。

  杨总,今年上半年有很多不利因素困扰咱们的资本市场,比如说美国次贷危机加剧,国内货币政策从紧,资本市场一直震荡下行,对于银行股也出现了很多不利的挑战,但是到今天为止,14家上市银行已经披露了11家的半年报业绩,其中有工商银行(4.81,-0.07,-1.43%,吧)总利润居世界之冠。今天想请您分析一下银行业的业绩,银行业绩披露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机遇和风险,以及银行股对大盘的影响。

  杨青丽::这个公布的中报,实际上早在我们预期之内,如果注意我们报告的话,其实我们今年5月27号的报告里曾经指出,就是说中期银行业绩增长率会普遍高于50%,上市银行整体半年增长会在70%以上。刚刚我统计了一下,现在已披露中报银行的整体半年净利润增长应该是75%左右,还有几家没披露,目前这11家银行左右,其实一直在大家预期之内。其实二季度的增速已经比一季度增速下降了,一季度整个是91%,这种高增长有很多因素,下边我们再具体分析。全年来看我们觉得不会这么高,全年是逐步回落,应该在40%、50%左右,这个一直是没有改变的,也是在大家的预期之内。

  主持人::下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会面临一些什么新的风险?或者还有一些什么机遇?

  杨青丽::我们经济整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物价比较高,近期也开始回落了,但大家对未来还是特别担心。我们不排除个别行业、个别区域会存在问题,整体来看还是不错的,银行业绩不错,大家对于未来特别担心,把未来想像的特别差,这就是两个矛盾,反差剧烈的地方。其实现在还不错,但是未来特悲观,把股价打的特别低,就是说大家担忧,你说合不合理,当然合理,因为咱们的经济确实经过五年的高增长,也挺高的了,我们年初主动调控,后来国际经济也变得比较糟糕,所以自然这个经济应该是往下走,就是说这个下行的趋势是既定的。在这个趋势下大家担心的就会多,会更多地考虑最悲观的情况下,银行的净利润增长是什么状态,比如明年是增长百分之一、二十,还是零增长,还是负增长,前期还有人说要负增长,所以种种的悲观猜测现在在市场上都有所反映。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两天可能引起市场注意的就是中信银行(5.57,0.22,4.11%,吧),因为有传言说巴菲特可能出资5亿美元要入股,但是遭到拒绝。传言中说所谓的这个公司是中信银行,但是就想请杨总分析一下,为什么大家会猜测是中信银行呢?

  杨青丽::我觉得这个我无法评论,因为我没有确凿的信息说某位国际投资者看好什么银行,我们还是看基本面吧,分析师还是比较擅长基本面。刚才我也谈到,大家对未来特别悲观,所以把股价打的很低,但是我们7月份的中期策略里边指出,即使考虑到最悲观的情况,比如说银行业绩零增长,现在的估值也是合理的,现在的股价也反映了这个悲观预期了,明年零增长的可能性很小。我们跟很多银行接触,大家都普遍认为不可能明年零增长,所以说市场可能太悲观了。银行的估值现在市盈率也就是十一、二倍左右吧,这个已经很低了,无论是看国际的长期趋势,还是中国银行(3.56,-0.09,-2.47%,吧)业的历史,都是处于比较低的地方。所以说这个估值到位之后可能会大家觉得长期来看,确实可以买一点了,特别是股价跌这么厉害,我不排除有各种各样的传言。但是我们做投资决策,还应该是在基本面的分析基础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