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7日13:52 证券时报

  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快速拉升,截止发稿,翔鹭钨业强势涨停,广晟有色涨8.5%,寒锐钴业涨8.02%,厦门钨业涨6.76%,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章源钨业北方稀土华友钴业中钨高新和胜股份等股涨超3%。

  据悉,7月6日钨精矿价格集体上调,黑钨精矿、白钨精矿价格每吨涨1000元-1500元不等,本周以来钨制品价格持续上涨。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钨精矿、仲钨酸铵价格累计涨幅为12%-15%不等,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近30%。

  进入7月份,上市公司将迎来中报密集披露期。对于正在逐步展开的中报行情,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均表示看好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上的中报业绩。长江证券认为,“触底盘整-底部反弹-均衡价格上移”是2015-2017年全球金属价格的大主题。2017上半年有色行业伴随宏观基本面整体回暖。伴随基本金属价格的反弹,大部分行业内公司业绩同比增加,其中铅锌企业、铜加工企业及锡加工企业迎来业绩兑现期,利润明显增厚。而小金属方面,碳酸锂、氢氧化锂和钴盐供应依然整体偏紧,锂、钴价格有望继续上涨,预计2017年上半年锂钴相应的公司业绩将大幅增厚,并且未来有望持续高景气成长。

  光大证券表示,基于同比低基数原因,有色企业中报业绩持续改善。同时随着6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外部风险冲击可能性大幅下滑,三季度金属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看好有色行业中报行情,建议积极关注龙头。

责任编辑:袁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