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0:44 中国证券网

  上周通信行业涨幅居前个股特征明显,一是超跌反弹,以光环新网春兴精工为代表;二是国企改革,资产注入预期较明朗的中电广通上海普天。我们挑选近一个月跌幅在 10%及以上、2017 年 PEG< 1、2016 年净利润增长且 2017 年净利润增速在 30%以上、PE 在 40x 以内个股,包括新易盛博创科技网宿科技宜通世纪中恒电气宁波建工神州泰岳盛路通信创意信息天源迪科,关注这些个股短期的超跌反弹机会。

  1 月份,我们从子行业景气度及公司基本面角度,推荐光模块&光网络设备子行业:重点推荐光迅科技烽火通信,其次新易盛、博创科技,及关注中兴通讯中际装备;光通信行业景气度高且具持续性,估值已调整到比较好的配臵区间!5G的主题投资角度,我们也优先推荐光模块及光网络设备子行业。光纤光缆子行业 A 股龙头中天科技亨通光电 2017 年估值均已回落到 11~15xPE 的历史合理区间,在二家企业均预期与 2017 年上半年完成定增发行及港股长飞光纤光缆回归 A股的背景下,中天、亨通可作为防御配臵的优选标的。

  国企改革是 2017 年包括通信行业在内的,重要主题性机会。中国联通星网锐捷是通信行业比较代表性的混改标杆。通信行业国企改革机会上,我们重点关注类中国联通、星网锐捷的混改模式和号百控股模式的资产注入模式。梳理电信行业的央企序列和地方通信国企,在中国联通、星网锐捷之外,尚未国改、建议关注的标的:大唐系~大唐、高鸿股份等;普天系~东方通信、上海普天、东信和平;邮科院系~长江通信;中船系~中电广通;地方国资的陕西省~烽火电子。建议关注:中电广通、烽火电子、长江通信,及其实际控制人资产注入预期。

  此外,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对标、小市值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日海通讯(现价与珠海润达泰溢价收购控股权价格仍有 35%价差、12/10 大额员工持股计划启动实施对股价是重要推动)、北纬通信(实际控制人和核心高管 2016 年持续单向增持、业绩反转)等。

  1 月份行业组合:光迅科技、中国联通、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博创科技、梅泰诺、北纬通信、日海通讯、神州数码、网宿科技、高新兴

  风险提示。市场的系统性估值波动。

  (通信团队 朱劲松)

责任编辑:袁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