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14:34 中国证券网

  北方国际:海外项目进展顺利

  公司多个项目进展顺利、伊朗环境呈现积极变化的环境下,我们认为公司已经进入到了能够延续多年的高速成长阶段,增发重组事项不断推进也在不断增加高增长的确定性,目前的估值仍有大幅上升的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预计2016至2018年公司EPS 分别为1.28、1.80、2.44元。广发证券

  太阳纸业:发力林浆纸一体化

  公司对生活用纸子公司增资2亿元,其注册资本由3000万变更为2.3亿元,其97.39%股权由上市公司持有,剩余2.61%股权属于旭东投资(生活用纸管理团队持有)。生活用纸公司2016年中期收入3亿元,净利润-0.12亿元,旗下舒芽奇纸尿裤9月京东上线后有望提供收入新引擎。

  看好四三三规划落地,优质公司估值切换成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0.2、16.4、19.5亿元,同比增长53%、61%、19%,当前市值对应2016年市盈率为15.5倍,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兴业矿业:公司进入快速增长期

  若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0、0.13和0.22元,对应PE分别为100倍、76倍和47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06、0.28和0.38元,对应PE分别为165倍、36倍和2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骅威文化:彻底转向互联网文化产业

  四、维持“买入”评级。考虑股权转让溢价贡献,预计公司2016年和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09亿和3.43亿,按当前股本8.6亿计算,16年和17年EPS为0.36元和0.40元,当前股价对应16年和17年PE为39倍和35倍。公司定位以IP运营为载体、以内容/IP创新为核心,打造动漫、影视、游戏、周边衍生产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文化公司。外延投资收购是公司持续性动作,后续还将围绕IP泛娱乐生态圈持续布局。广发证券

  开滦股份:低估值煤焦一体化龙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是4.28、6.93、8.19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35元、0.56元和0.66元,同比增长202.6%、62.1%和18.1%。按照2017年20倍PE估值,对于价格为11.23元。从投资的角度,在目前的价位,我们建议投资者应积极关注,给予“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润达医疗:打造覆盖全国的综合服务企业

  广泛布局快速复制,资本助力打造IVD综合服务龙头,首次覆盖“推荐”评级:公司深谙医院需求,凭借增值服务打造有竞争力、有用户粘性的IVD渠道商。上市后继续发力,向全国各省市持续布局,并大力推广集成业务模式保障长期供应商地位。有望在未来3年领先完成全国布局,享受高覆盖率下的强话语权。预计2016/2017/2018年对应EPS0.46/0.61/0.79元,一年期目标价37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华生物:与IVD巨头战略合作

  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0.474元、0.569元、0.682元,同比增长15%、20%、20%。扣除2015年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预计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接近25%。

  由于血筛的可持续性、出口恢复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从一季度开始步入逐步上行周期。再结合公司外延布局战略逐步推进,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持续成长性可以实现。我们看好公司作为IVD领域传统领先公司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诺德股份:锂电铜箔涨价周期启动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剥离亏损业务,聚焦锂电铜箔主业。前期公司拟并购优势隔膜企业(辽源宏图、惠强新材)完善锂电产业链布局,但因交易方案细节分歧而终止重组。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锂电铜箔主业,持续完善以铜箔及锂电池材料产业为依托、以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拓展为重点的发展规划。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0.09/0.56元,对应PE为106/17倍,给予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天健集团:国资粤通资产整体注入

  深国资控股优质上市平台,仍将持续受益国资资源整合和体制升级,着力夯实基础蓄势待发。充分利用公司拥有的从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到后续商业服务一体化全产业链城市运营经验,以及与深圳市国资集团的良好关系,拓展新资源发展新路径,新发展模式打破成长瓶颈,中长期估值提升空间将因此打开。考虑收购粤通资产带来增值RNAV由14.7元提升至16.6元/股。天健工业区百亿级旧改项目开工在即,后续其他旧改及收购整合也有望带来可观优质项目,增厚公司价值。预测16-18年EPS0.40/0.51/0.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24/19/14倍,6-12个月目标价14元,再次“强烈推荐”。中投证券

  远方光电:外延卡位生物识别

  给予“买入”评级:考虑维尔科技的收购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44/1.65/1.91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50/0.57/0.66元,现价对应PE53/46/40倍。考虑生物识别领域的布局前瞻性以及公司未来持续的外延预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东吴证券

责任编辑:袁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