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电子:做强军用级通信优化民用和电声

2013年03月05日 16: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兴证券 王明德

  事件: 

  近日我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针对公司业务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经营的重点与公司高层进行了交流。 

  观点: 

  1.国内最好的空军机载通信设备厂商。公司军用通信设备目前主要面向空军的机载通信设备以及陆军的单兵通信设备。从公司销售情况来看目前两个兵种的销售额相当,但是从公司角度空军机载设备的销售更为重要。原因有三:一来公司从成立初期就定位为国内最好的空军机载通信设备厂商,长时间以来与总参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二来,目前空军机载领域公司没有竞争对手,这为公司在销售过程中与军队议价带来了便利的条件,使得空军设备的销售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毛利水平;最后,从目前国家军队需求来看,空军和海军是发展的重点,未来几年无论是飞机的数量或是新机种的种类都将比较高。所以虽然陆军设备需求持续降低,但公司军用产品的销售还将稳中有升。 

  2.共享市场开发新兴业务。在新产品方面,公司秉承技术共享或市场共享的原则,不盲目开展新业务。目前主要的两个新产品是以公司现有的客户群为基础建立的。RFID主要为总后提供医疗等产品的溯源,目前无竞争对手,未来即便有其他公司进入军队RFID领域,公司的先入优势也将极其明显;通信车方面主要客户是面向工程兵,公司提供通信设备以及车辆改装的服务。截至2012年底这两项新业务已经形成利润,但我们认为短期内两项业务不具备爆发的条件,稳中有升是我们的预期。 

  3.民用通信市场主要面向半军事化客户民用通信设备领域。公司主要针对半军事化的方向,例如武警、森林防火、人防和海监渔政船只的通信。技术上公司主要采用短波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小功率、长距离(400-500KM)的紧急通信。目前武警短波通信领域公司市场份额达到1/3,而海监渔政船只方面公司刚刚进入,但是考虑到目前海洋争端的日益加剧,此领域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想象空间。 

  结论: 

  公司在空军机载通信领域优势明显,并且由于目前一系列的冲突显示我国将对空军、海军进行较大投入,所以公司在空军通信领域值得期待。民用方面公司保持了武警短波通信的市场优势,虽然业绩爆发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将为公司提供较为稳定的利润增长。电声方面扬声器在电视领域份额很大,如果未来公司在体制上能够做出调整还将大有所为。借用公司新任董事长对公司“做强主业、优化升级”的要求,我们认为公司具备自身的优势,未来的发展值得强烈关注,例如集团对公司的资产注入以及公司由于业务的需要而增发,这些我们认为均是具备一定的可能性的。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07元、0.28元和0.34元,对应PE分别为104倍、26倍和21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进入【烽火电子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
  • 张茉楠:中国特色货币供给机制面临大改革
  • 郑风田:奶粉代购被掐困局如何破解
  • 杨涛:哪些因素影响地方融资平台债务
  • 郭士英:新型城镇化的资源与要点分析
  • 张五常:交易费用与市场分离
  • 黄凡:为何楼市调控总成空调
  • 陈杰:房地产交易环节税的国际比较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