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7:4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博瑞传播:新媒体战略助推跨越发展

  新媒体战略有望助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近三年在新媒体并购领域累计投资了近8亿元,先后进入了传统网游、社交网游、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领域,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在新媒体战略转型方面的积极心态与高效执行力。尤其是,新媒体板块中的网游业务在11年实现突破的可能较大,由于09年和10年网游实际净利润均低于对赌协议的承诺;我们认为随着承诺期限的到来,公司旗下网游公司梦工厂的管理团队势必通过加快拓展新产品推出保证业绩增长或者在并购领域实现突破,其净利润有望支撑公司11年盈利的持续增长。目前,梦工厂开发的新产品《侠义世界》已顺利完成了公测,即将进入大规模宣传推广阶段;《圣斗士2》的公测也稳步推进,新产品的陆续上线运营势必为网游业务的提速增长奠定基础。

  兼具估值优势与增长潜力,重申“买入”评级;维持公司11年每股收益0.69元的预测不变,按照昨天收盘价17.64元,对应11年市盈率为26倍,位于传媒板块估值低端,我们认为市场目前还没有充分考虑公司新媒体业务的估值溢价,重申“买入”评级;维持6-12个月目标价25元。

  (湘财证券 徐广福)

  紫鑫药业002118:人参业务仍值得期待

  “药食同源”将取得突破性进展,人参酵素产品有望超预期上市。2010年12月,吉林省正式开始人参“药食同源“试点,首批有25家企业,紫鑫是唯一的上市公司。目前,试点进展比较顺利,今年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得到国家卫生部正式批准。公司的人参酵素饮料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有望超预期提前上市。

  预计2011-2012年EPS 1.00元、1.45元,继续维持“推荐”评级。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1.00元、1.45元。公司传统业务仍能维持平稳增长,而人参新业务空间大、弹性足;公司是A股市场稀缺的以人参为未来发展主业的投资标的,受益于政策强力推动,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较高估值,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严鹏)

  保龄宝002286:未来持续向好趋势明显

  继续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1)国内对功能糖的认知在不断扩大,未来有望加速;(2)蔗糖价格维持高位,将有助提升果葡糖浆的销量,同时新增产能将投产;(3)低聚果糖年底投产,今年开始贡献收入;(4)原材料玉米以及食糖价格维持高位有利于公司与下游客户的价格谈判。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0-12年EPS分别为0.42元、0.91元和1.30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61倍、28倍和20倍,基于行业的巨大空间以及公司的高成长,维持“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周纪庚)

  乾照光电300102:芯片价格表现稳定

  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业务具备爆发潜力。公司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加工制成的空间电池产品光电转化效率达到27%-29%,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目前以空间应用为主;地面聚光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处于项目导入期(已实现电池芯片小量销售),主要瓶颈有反光板、跟踪器等。随着聚光型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的技术、经济性进一步提高,市场潜力巨大。从技术和财务上分析,公司具备迅速扩产满足下游需求的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0年至2012年的EPS分别是1.17元、2.78元和4.21元(不考虑2011、2012年的补贴),对应PE分别为71倍、30倍和20倍。潜在的设备补贴以及进一步的扩张预期将使公司估值更具吸引力,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邮证券 何阳阳)

  金晶科技600586:迈入转型期和成长期

  提高玻璃深加工比例符合未来行业规划。根据玻璃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提高深加工比例是未来的玻璃行业发展方向,未来国家将重点大力支持太阳能玻璃、LOW-E玻璃、电子玻璃和导电膜玻璃等。公司目前的产品如高附加值的超白玻璃或LOW-E玻璃等主要以玻璃原片为主,深加工比例不高,公司将借助本次定向增发,提高深加工比例,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功能玻璃生产基地。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净利润为5.5亿元、7.63亿元和9.72亿元,按照发行1亿股算,EPS为0.8、1.11、1.41元,公司目前股价15.7元,PE分别为19倍、14倍和11倍,对应未来三年32%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公司处于转型期和成长期,估值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山西证券 赵红)

  华谊兄弟:布局文化旅游 进步完善产业链

  加快多业务布局,迈向综合娱乐媒体集团;公司自09年上市以来,在强化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三大主营业务的同时,也陆续对包括音乐、网游、影院、主题公园、演出、公关营销在内的多个相关业务领域进行了战略布局,我们预计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将会在1-2年内逐步显现,有望明显提升内容的多方变现能力以及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加快步伐迈向综合娱乐媒体集团,预计公司在未来三年的增长速度将高于电影行业增速。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维持公司11年的EPS为0.71元的预测,根据2月21日的收盘价27.12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综合娱乐媒体战略及多业务布局,尤其看好公司作为领先的影视内容企业在三网融合时代的价值提升,公司目前估值基本反映了未来增长,维持公司“增持”评级;近期股价催化剂主要有公司10年业绩大幅高于预期,投资并购及新业务拓展再次实现突破。

  (湘财证券 徐广福)

  黑牛食品:关注11年二季度末行情

  公司目前在安徽拥有液态奶产能2万吨(上市前就已建好),而新的2万吨由于包装设备购置到位的时间要到今年5、6月份。此外,公司10月25日公布的二期4万吨项目预计要到2012年年中才能投产。联想我们前期报告中强调的黑牛的复制模式,后期黑牛可能会出现更快的增长。考虑市场最看好的液态奶项目的产能释放时间点,我们认为公司股价会在年度业绩和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下承受压力,二季度末迎来真正的上涨时点,建议投资者关注。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下调10-12年的EPS业绩预测为0.62元、0.90元、1.38元。维持“增持”评级,建议关注二季度末的行情。

  (湘财证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