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7:1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通灵:前瞻性致差异性 差异性致成长性

  由于技术瓶颈,高压离心鼓风机和小型离心空气压缩机的国内市场绝大部分被国外产品所垄断,国内只有少数企业具备研发生产能力。据风机协会统计,主要用于污水处理行业的高压离心鼓风机及工业气体输送的小型离心压缩机在国内每年的市场需求总额达75亿元左右,替代进口潜力巨大。由于公司管理层的高瞻远瞩,很早就进行了布局,积极进行技术研发,引进国外领先技术。相比于国内竞争对手抢先占领市场,开拓了空气压缩机行业的一片蓝海,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预计2010年EPS0.94元,6-12个月目标价60元,“买入”评级。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10、11、12年的EPS分别为0.94、1.39、2.00元,结合公司成长能力和目前相关产品的进口替代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

  (湘财证券 刘正)

  国脉科技:主流设备商服务市场的挑战者

  首先,公司坚持“两条主线、六大方向”的发展战略,即以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业务为两条主线,以第三方设计咨询,第三方培训业务、教育产业、设备服务、市场服务、IP服务为六大方向进行业务发展战略定位,以灵活的机制和具有驱动力的合作平台引入了一批具有国际国内运营商及设备商从业背景的资深专业人士,成为国脉科技业务拓展及产业链延伸的重要支撑,并在实践中打造了高素质的工作团队,这为公司长远的竞争力提供了保证。

  对公司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0年、2011年、2012年三年EPS分别为0.30、0.51、0.77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52、30、20倍。

  (兴业证券 高利)

  东富龙:行业景气度高 增长确定性强

  国际化志存高远。公司自2004年以来就制订了国际化的战略,目前在新兴市场(印度、俄罗斯等)已有所突破,欧美市场也在努力开拓中,公司的定位是成为全球前三的冻干系统企业。不过全球冻干机市场容量并不大,大约在3亿欧元左右。公司着眼于长期的发展,一方面致力于开拓国际市场;一方面将利用大量超募资金的优势向冻干机以外的其他制药装备延伸,公司的长远目标是向伊马集团(旗下冻干机品牌为伊马爱德华)那样的国际综合性制药装备企业看齐。

  盈利预测。我们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估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1.70、2.58和3.48元,目前估值合理,行业的高度景气使得公司在未来2-3年之内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比较强,我们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王晞)

  南京港:估值水平较高 给予中性评级

  公司控股股东南京港务局改制重组,中外运长航集团以现金出资持有改制后南京港集团45.0%股份,南京市国资委持有55.0%。根据协议书内容,改制重组对公司不构成影响。但我们认为作为央企的中外运长航集团是能实现远洋、沿海、长江和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综合性航运企业,其下属企业众多,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具备潜在利好。

  公司致力于港口主业的发展,预计未来装卸业务收入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我们预测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0.10、0.12和0.14元。公司具备地域优势,近期国务院发布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提高船舶通航能力将有助于公司货量的提升,但目前估值水平较高,我们首次给予“中性”评级。

  (光大证券 丁贤达 陈欣 糜怀清)

  民生银行600016:厚积薄发 二次腾飞

  作为民营经济参与银行业的试验田,民生银行是唯一一家由非国有企业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特的股权性质和分散的结构赋予民生鲜明的市场经济色彩和锐意进取的经营风格,民生银行具有更市场化的业绩考核和激励机制、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和适应能力。

  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考虑定向增发,我们预测民生银行10年、11年、12年的EPS分别为0.75、0.68、0.82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4.07、4.73、5.41元。我们认为民生走在国内银行转型的前列,已经度过转型阵痛磨合期和战略投入期,经营的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厚积薄发,即将进入二次腾飞阶段。在2011年信贷偏紧的背景下,民生银行的议价能力将得到更好的体现,息差弹性大。给予民生银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元。

  (中投证券 张镭 张中阳)

  天山股份:长短皆宜的疆内水泥龙头

  类比内蒙,我们认为新疆大开发将给区内水泥行业带来长期景气。煤炭资源的开发带动了内蒙经济的迅猛增长,2000~2009年内蒙原煤产量、人均GDP、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水泥产量分别增长了8.3、6.2、19.9、6.8倍。新疆拥有同样出色的资源优势,但目前各项指标均已经大幅落后于内蒙。我们有理由相信内蒙的今天就是新疆的明天,十年新疆大开发将为区内水泥行业带来长期景气。

  公司扩大疆内市场份额,巩固领先优势。通过新建米东二期、哈密、布尔津、阿克苏、喀什二期、叶城、阜康等多条生产线,公司在疆内的权益产能未来三年内翻番。我们预计届时公司市场份额将达到50%左右,领先优势得进一步巩固。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1.20、1.66、2.14元,给予“增持”评级。

  (宏源证券)

  三维通信002115:明确未来方向

  公司将网优服务与支撑系统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型增长点,从而对冲传统网优覆盖设备毛利率逐渐走低的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在选择发展方向上考虑了上下游的整合,进入市场前景良好的网优服务和网优软件行业,如能成功增发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并与原有网优设备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根据我们调整后的估值模型,按增发2500万股计算,重新测算三维通信2010-2012年的eps为0.47、0.55、0.66元。按19.18元计算,动态市盈率为40.7、34.9和28.9倍。长期看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合理区间。短期虽将摊薄明年的eps,但市场受利好激励影响,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维持“增持”评级。

  (湘财证券 周明巍 李莹)

  康美药业:新项目将陆续投产 强烈推荐

  快消品业务潜在市场大,呈高成长态势。预计10年菊黄茶和加州宝贝实现销售收入约1亿,未来汤料、药酒等不断充实产品线。11年公司准备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地陆续成立20多家康美人生旗舰店,并与东阿阿胶合作实行战略联营,网上销售也有望取得突破,长期来看快消品将成为公司另一大重要业务。

  高成长基础进一步夯实,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布局饮片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线日益丰富,募投项目收益也将逐步兑现。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的EPS分别为0.36、0.60和0.75元,是中长线较佳投资标的,维持目标价24元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投证券 周锐 余方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