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巨轮股份:硫化机快增 轮胎模具稳步前行

  国内轮胎模具需求基础稳固。轮胎需求来自新车配套和旧车替换,旧车替换需求量约占总需求量的60%。预计未来1、2年内新车配套需求仍有较快增长,是未来公司模具产品成长动力,旧车替换将是未来支撑公司业绩稳定的重要基础。2009年公司销量3000多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5%。预计公司轮胎模具的国内业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巨轮股份10、11、12年每股收益可以达到0.43、0.65、0.84元,按11年30倍PE估值,合理价值19.50元,“强烈推荐”。

  (中投证券 李勤)

  皇氏乳业:水牛奶 三年即将甲天下

  水牛奶供给在未来2-3年将实现爆发式增长,产能将在明年得到全面释放。公司过去的发展瓶颈主要是产能和水牛奶供应不足,但随着广西省对水牛奶的品改项目的不断推进,水牛奶预计在2012/2013年实现爆发式增长,奶水牛供给量将超过7万头。公司的产能也将在明年达到10.5万吨,以配合公司新的省外销售计划。

  预计2010-2012年公司EPS为0.65、1.00和1.41元。我们看好公司在省内市场的龙头地位和在省外市场的成长性,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张镭)

  豫光金铅:进军上游资源 发展循环经济

  有色金属价格有望继续走强。在弱势美元以及制造业复苏逐步稳固的大背景下,有色金属价格震荡上行趋势不改。黄金和白银作为抗通胀的优质标的,吸引力越大越大。铅价强势短期也有望持续,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供给上,近期在淘汰落后产能、污染(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铊超标)等因素的累积下,铅产量将出现下滑;需求上,汽车产销两旺。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92元和1.30元,当前股价为31.18元,对应动态分别为51倍、34倍和24倍,考虑到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巨大空间以及积极介入上游资源所带来的增长潜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东海证券)

  恒瑞医药:专利药物将上市 估值率先提升

  国内专利药物即将上市。艾瑞昔布申报已经到达最后一步,年内有望有望获准生产。卡曲沙星明年上半年应能上市。阿帕替尼、法米替尼的临床进展顺利,瑞格列汀在美国的临床也还在进行中。

  目前估值并不贵,未来估值将先于业绩提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目前阶段主业仍将维持20-30%左右的增速。专利药物有可能在未来1-3年内陆续上市,估值有望先于业绩提升。在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的前提下,我们维持对公司10-12年1.07、1.33和1.69元的盈利预测,目前估值并不贵,值得成为2011年的主流配置,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中投证券 周锐 余文心)

  桂林旅游:利润增长仍来自并表酒店项目

  四季度福隆园项目可能结算收益稳定业绩,但业绩释放预期将在2011年后。按照此前收购资产的备考盈利预测,福隆园项目今年计划获得收益2500万元,约合EPS0.07。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工作重心已转至整合各产品要素,强化市场竞争力。今年由三条主体旅游线路组成的升级换代产品桂林新画中游已推向市场,我们预期明年新旧资产将开始体现整合收益。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预测公司10-12年EPS分别为0.20、0.41、0.48,其中10-12年地产项目分别贡献0.07、0.16、0.12元。我们看好公司在休闲游时代的业绩爆发力,中国东盟自贸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交通改善等都将为公司带来政策利好。目前公司所属资产尚处于产品链整合初期,业绩暂未充分释放,可战略性持有。

  (中投证券 曾光 陈青青)

  科达机电:期待清洁煤气业务持续突破

  期待清洁煤气业务持续突破。公司目前在清洁煤气领域的工作重点在于抓紧建设已有项目和提升项目的盈利能力。尽管从当前时点来看,公司该项业务的推进低于我们原先的预期,但新事物的接受总有过程,而公司该项业务的环保、成本优势是客观存在的,因此我们仍然看好该业务未来的发展,未来沈阳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成为大规模应用的良好案例,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谨慎起见,我们调整了对公司未来清洁煤气业务的销售预测。调整后,我们预测2010年、2011年、2012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79元和1.18元。然而短期进度的缓慢不改未来发展前景,我们仍看好清洁煤气业务未来爆发性增长的前景,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国联证券 赵心)

  华测检测:增长目标无虞 等待爆发时点

  营收增速大幅提升,本年增长目标无虞。由于三季度是公司业务旺季,且前期公司在营销领域方面(包括销售人员招募、业务培训等)的巨额投入开始带来订单回报,公司单季营业收入同比提升38.6%,增速明显加快。考虑到公司业务拓展的势头不减,且市场需求仍然比较旺盛,我们认为公司实现全年营业收入增长28%的目标应不成问题。

  考虑到公司加大资本开支、提升销售及管理费用的趋势仍将延续,我们略微下调2010-2012年的盈利预测至每股EPS0.62元、0.82元、1.04元。目前公司股价已达到我们前期给出的目标价位32元,但考虑到公司在2011年具有获得中国ROHS认证的较大可能性,我们仍然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中投证券 王鹏)

  上海汽车:优势积聚明显 开启全球霸业

  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汽车企业,品牌优势和技术积淀增强竞争力,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公司具有“内生增长+外延扩张”的发展潜质,具备全球扩张实力。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是国内乘用车龙头,管理运营出色,积极发展本土研发实力,在成本控制和产品开发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自主品牌历经多年培育进入收获期,增收创利同时增强未来潜力,自主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将按期面世,迎来市场机遇。预计今年上汽集团实现销售超过350万辆,收入规模接近3300亿元。

  未来三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面临发展机遇,是轿车子行业配置的重点品种。预计公司10~12年EPS为1.56、1.80和2.13,对应10~12年PE为13.69、11.83、10.00。考虑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性,估值偏低,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28元。

  (中投证券 张镭 邓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