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8:3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上演了大幅逆转的走势,沪指最终大涨超60点,收复3000点关口,深成指最高也几乎触及10日均线,盘面普涨格局。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太极集团:重组预期强烈 加速上扬可期

  公司是区域国资医药龙头,拥有国内最为完整的医药产业链,伴随国资委企业整合加速的背景下,公司凭借自身产业优势,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高位平台整理,于60日均线处获得较强支撑,并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平台得到有效突破。目前该股5日均线已翘头向上扬,资金活跃度高涨,上攻动能充沛,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再战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曾庆)

  洪城水业:水务龙头 受益水价上调

  公司原水取自赣江(江西第一大河),属长江水系,水量丰富,水源有保障,水源又位于赣江南昌段的中上游,水质良好,综合指标达国家标准II类以上标准,是全国各大中城市中为数不多的良好供水资源。拥有明显的水源优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箱体震荡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股价已逼近前期高点,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上海建工:优势明显 止跌回升

  公司具有在超高层建筑成套技术、地下空间开发成套技术、高标号混凝土研制和浇捣技术、大型钢结构施工成套技术和大型桥梁施工成套技术等方面的行业优势,以及公司以往承建大量超大规模工程所积累的"总承包总集成"经验优势。

  二级市场,该股在跌破年线后走出单针探底的V型反转走势,短期内存在强烈的止跌回升动能,可逢低参与。

  (金证顾问 张超)

  星期六: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女鞋品牌

  公司主打品牌“星期六”销售额全国排名第三,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强势品牌;公司经过多年经营的“索菲亚”新品牌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

  根据分析比较,我们认为应该给予公司10年动态市盈率29-33倍是比较合理的,对应的合理股价区间为22.65-25.77元,我们建议买入。

  (国金证券 张斌)

  青岛软控:收购青岛科捷提升硬件能力

  为增强公司自动化设备加工能力,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750万元收购青岛科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科捷”)80%的股权,青岛科捷主营业务为制售机器人、机械手及其配件及售后服务等,2009年净资产765万元,营业收入1860万元,净利润8.9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是业内少有的几家具备核心技术实力企业之一,公司未来将显著受益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消费增长以及业务的跨行业拓展,我们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日信证券 张广荣)

  冀中能源:1月原煤产量超出预期

  09年底公司已将标的资产中采矿权、土地、房产以及机动车等资产权证过户所需的相关资料备好,1月8日公司正式更名为“冀中能源股份”后将完成工商登记,预计此后公司办理上述资产的过户手续将加快,09年年报并表可能性进一步增强。

  鉴于市场对于注入资产盈利性的担忧,我们按照公司资产评估报告书中预测的业绩进行重新核算,也就是在产量和价格基本确定的情况下调整吨生产成本(峰峰从345到357;邯郸从335到347;张矿从335到347),然后得到的09年保底业绩为1.41元,对应的10年业绩为2.51元,如此保守计算10年PE为13倍,从估值看依然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詹凌燕 刘晓宁)

  红太阳:资产重组改变公司增长路径

  公司3日发布年报,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8亿元,利润总额137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89%,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低于预期。

  我们认为2010年公司重组后,将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增长路径,预计2010年的业绩为0.60元/股,而且对重组股可以给予高估值,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渤海证券 张延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