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医药:重组医改双驱动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34  中国证券网

上海医药:重组医改双驱动(2)

  未来增长潜力很大

  08年公司与日本铃谦合资成立了上海铃谦沪中医药有限公司,目前来看合资效果非常明显,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及管理经验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方面合资公司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收益:除了股权转让获得的8000余万元投资收益及定期缴纳的托管费用外,合资公司08年的销售收入及利润都实现了翻番,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净利润达到3000万元。另一方面合资双方的联动非常积极,日本铃谦不仅将总代理品种提供给合资公司,还将利用其优秀的管理经验改善合资公司的运营效率。

  OEM项目仍可期待

  公司的进出口业务主要分为进出口药品、增值服务和一般外贸三块。进出口药品业务一年的销售额可以达到1亿美金左右,其中化学类药品的进出口排名全国第4位。增值服务更是为全球最大的供应商提供了良好的公共交易平台,加强了公司同国际供应商的联系。

  新兴业务方面公司利用自身的终端影响力,同国际供应商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开始发展医疗器械业务,虽然业务基数尚不大,但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公司与美国百利高公司合作的OEM项目进展比较缓慢,09年如能顺利达产,将有效地改善公司工业的盈利水平。

  历史包袱逐渐卸下

  公司参股24.13%的上海华源长富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几年对其资产及损益进行违规会计处理,导致其自身发生巨大亏损,也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权益。目前公司已经同华润达成协议,将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彻底解决。此外,公司因改制遗留的历史包袱也借助重组的契机实现了减负,一些历史坏帐近一两年将消化完毕,使公司未来可以轻装上阵。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我国医药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好的区位市场及最强的分销网络,在新医改的大背景下,通过内部整合和外部扶持,未来有望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大有作为。

  我们预测公司2008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为0.21元、0.26元、0.34元,对应7.67元的股价,其市盈率分别为36.5倍、29.5倍和22.6倍,目前公司估值基本合理,首次给予"中性"评级。不过基于公司在医药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和新医改背景下的产业整合机会,从中长期看,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东海证券)

  上海医药:重组医改双驱动

  公司作为我国医药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好的区位市场及最强的分销网络,在新医改的大背景下,通过内部整合和外部扶持,未来有望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大有作为。

  公司是全国第二、华东第一的医药流通企业,主营分销业务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增长。随着上实集团的入主和新医改的启动,公司的分销网络价值将进一步被市场认可。

  医改迎新契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