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单投注站:短线热门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00629)

  公司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公司钒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公司使用的铁矿石85%以上来自于攀枝花及周边地区,在目前铁矿石进口价格不断上涨的北京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异常明显。

  (金百灵投资)

  菲达环保 形成二次探底

  (600526)

  公司是环保产业中唯一一家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国内唯一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能实现项目总承包。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相关多元化,除加大对脱硫业务投入外,还开展脱硝、脱氮技术研究和储备,研制环保漆,尤其是加大对污水处理行业的投资力度,公司控股诸暨污水处理厂、湖南浏阳污水处理厂,参股陕西宝鸡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该股经过近期连续两轮下跌,从中期走势来看,形成二次探底的格局,可适当关注。(世基投资)

  中国神华 优质蓝筹 构筑底部

  (601088)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企业,拥有独一无二的煤炭、铁路、港口、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2006年公司煤炭储量位居世界煤炭上市公司的第二位,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最大的煤炭出口生产商,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该股前期随蓝筹板块出现大幅回落,各项技术指标调整的相当充分,周五逆势上扬,前期低点构成强劲支撑,一旦得到量能的配合则有望持续回升,值得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方大A 具有节能环保概念

  (000055)

  公司具有典型的太阳能和节能环保概念,公司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能源,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开发的高科技节能环保幕墙已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奥运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该节能环保幕墙较普通幕墙可产生30%的节能效果,前景相当看好。近日该股跟随大盘大幅回落,值得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工商银行 年线处止跌企稳

  (601398)

  日前公司公告,2007年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各项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尤其是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大幅增长,致公司净利润同向大幅上升,经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60%以上。作为中国的金融龙头,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出现非理性下挫,股价超跌严重,投资价值显现,目前该股在年线的支撑下止跌企稳,后市有望延续反弹,投资者可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