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桥建设:奥运基建龙头涨幅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7:43 全景网

路桥建设:奥运基建龙头涨幅落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进入2008奥运年,奥运板块涨势如潮,此起彼伏,今天,北辰实业(601588)、北新建材(000786)又创出近期新高。随着奥运临近,资金加速流入奥运板块。今天,我们重点推荐近期升幅较小、具有奥运基建受惠的路桥建设(600263)。

  路桥建设(600263)公司是国内公路施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家拥有海上施工成套设备的专业公司,也是第一批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先后参与上海东海大桥(国内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深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大桥(目前世界最大的桥隧工程)、舟山金塘大桥等国家特大型重点工程的建设,实力雄厚。在北京奥运即将举办,相关建设正进行如火如荼,公司作为基础建设行业龙头,在北京奥运建筑竞标中已中标多个合同,合同金额10余亿元,如中标北京八达岭过境线改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是奥运经济的实质受益者,有望分享北京奥运带来的机遇。

  同时公司积极参与贵州省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据了解,这条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连接我国西部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的重要大通道,全长78.436公里,总投资估算额69.3亿元,项目采用投资、设计、施工总承包、收费经营方式,该项目建设期约2年,收费期29年6个月。公司中标数额巨大,业务饱满,值得长期看好。

  从第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8个是基金,合计占流通股16.48%,其中,有4家新进基金,第三季买入超过1200万股,显示机构对其前景相当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市大幅下跌,形成扎实的大圆弧底,目前构筑一条良好的上升通道。今日该股稳步放量上扬,突破均线的压制,盘中买单涌跃,短线有望加速上扬,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路桥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