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环生物:生物龙头 价值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8:02 容维投资

四环生物:生物龙头价值严重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旗下的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研制生产的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注射液是该公司与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基因工程产品,属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而北京四环生物的主导产品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国家一类生物制品,是国际上首家研制出来的水针剂型产品,主要用于各种恶性肿瘤病人、结核、肝炎、艾滋病等传染性病人的治疗,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在未来全球基因工程药品市场,以促红细胞生成素为主体产品的血液类药品将继续成为蛋白质类药品中的畅销品种。因此,公司紧紧抓住全球基因工程药品市场中的核心产品,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环生物手握独家产品又是市场应用极为广泛的新药,足见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的过人实力,其原料药及中间体、固体制剂、注射液及水针剂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药监局GMP认证,并已形成了年产近2000万瓶的大输液、1000吨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子公司控股的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大专项动物细胞表达产品的大规模高效生产技术平台等项目的攻关负责单位,掌握着国际先进的大规模高效动物细胞培养技术。一旦获得国家的重点扶持将使公司的发展添加助力器,基本面改观将会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依托5日均线稳步推升,量能的显著释放显示机构主力正大举介入。近日该股充分蓄势整理,有效清洗了短期获利筹码,近日再度放量启动,一旦有效突破关口则有望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