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冲击4000大关 后市潜力依然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4:55 容维投资

冲击4000大关后市潜力依然可期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承接五一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大涨的惯性,周三上证指数以3961.10点跳空高开,上午呈现剧烈震荡行情,午市以3926.45点报收,下跌23.56点,盘中一度突破4000点整数位,成交金额放大至1452.1亿元。盘面显示,一线权重指标股拉升指数,券商概念、参股金融类股冲高回落,质差题材股持续调整。

  经过昨日的跳空突破,今天两地大盘开盘后呈现围绕前收盘点位上下震荡格局。盘面观察,近期连续领涨的券商概念股,由于技术面和市场面的双重压力,展开了局部的调整行情。但从主力运作来分析,基本无主动性减仓动作,消化盘中浮筹的意图明显。而与此同时,银行等优质权重股担当了中流砥柱作用。这正预示着大资金加紧布局即将来临的股指的动作。至于上午尾盘的杀跌,主力刻意为之的意图非常明显,目的就是快速清洗浮动筹码。整体观察,主力大盘调控相当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巨大。特别在当前市场普遍谨慎之时,行情将继续在犹豫中发展。 我们认为,龙头股不断交替走牛的现象正说明了行情在向纵深发展。历史上,这种情况已预示了短期大盘将演绎精彩的火暴行情。技术面看,股指经过跳空向上突破,下档缺口由于意义重大,支撑作用较强。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技术指标方面,在分时指标得到修复后,日线指标重新金叉后,已有向上发散的迹象。综合来看,受一线指标股发力的刺激,大盘一度攻占4000点整数位,主力对盘面掌控能力强大。经过震荡,指数将在各路资金的涌入下持续向上攀升。

  个股板块方面,在一线权重股启动的背景下,二八现象不断加剧。金融板块中,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券商股概念股经过全面开花,出现了主动性回吐动作。而银行板块却在有关股指期货的传闻下展开快速突破。该种轮番启动显示出了主流资金强大的实力。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特别是龙头先导作用,更应引起重视。操作上应注意技术面的提示,可遵循调整后的逢低介入原则,盲目追高并不足取。但总体领涨的龙头贯穿作用将在调整后得到不断体现。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各路主力对权重优质股的追捧热情不改,我们发现二线蓝筹股大多经过充分调整,已有蠢蠢欲动的迹象。特别是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二线蓝筹重要成员,经过近期的温和整理,各项指标已调整到位,随着场外有利因素的增加,再次突破已近在眼前。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反观质差股方面,正因为缺乏实质性内涵支撑,游资炒作过后的资金撤离现象较为严重,股指的震荡并未如前期般给其注入“强心剂”。对于该风险,我们已反复警示。特别在股指高位、个股分化之时,质差股的风险不容忽视,而调整充分的优质品种不断走强,更突现了主流资金的积极性。因此,投资者应精选个股,以免承受踏空风险。

  总体分析,大盘在节后跳空突破后,借板块切换主动展开快速清理浮筹。而盘口显示,指数运行依然健康稳健。建议在强势市场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主动紧跟主流资金,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逢激烈震荡之时,更应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质地优良的品种坚决逢低大胆持有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