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资产注入预期 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23 证券日报

广深铁路:资产注入预期拉升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作为铁道部重要的融资平台之一,在未来有望进一步获得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前景值得看好。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我国政府计划到2010年实现铁路网营业里程8.5万公里;2020年实现10万公里。而2010年和2020年的运能扩张目标分别需要1.25万亿人民币和2万亿人民币的投资才能实现。广深铁路大股东广州铁路集团总公司是我国最早改制的铁路局,目前管辖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境内共4339.9公里营业铁路,总延长9849公里。在股权融资将成为铁道部募集资金重要途径的情况下,公司未来极有可能通过再融资等方式进一步注入资产,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集铁路提速、资产注入、税收优惠、黄金周等诸多热点概念于一身,未来中线套利空间十分广阔。从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情况来看,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机构者,表明了机构资金对该股未来的前景的极度看好。技术上来看,该股近期在阶段性高点横盘振荡蓄势,股价缩量站稳20天均线上方,有明显的机构振仓洗盘迹象。该股短期蓄势已经充分,后市有望涨停突破拉开主升行情。(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