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行业:对于券商借壳上市之分析

  摘要:国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发展、“以净资本为核心”的动态监管政策的实施以及外资投行进入国内市场带来竞争压力,使得国内券商的上市迫在眉睫。但是由于证券市场连续几年的低迷和IPO的门槛限制,使得多数券商难以在短时间内通过IPO上市做强做大。与IPO相比较,借壳上市的优势在于耗时短,只要重组方案得到双方认可,券商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上市。因此,借壳上市尤其是以未股改公司为壳资源成为当前券商的无奈之举……

  食品饮料07年二季度策略:谁是定海神针

  摘要:行情围绕年报与一季报展开,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高端酒市场(白酒、红酒、黄酒)有机会接过上涨接力棒,因为三子行业今年前两个月都有30%以上的利润增长表现。目前资金更多的是追逐低价格股票,绩优高价的股票似乎曲高和寡,五粮液第一食品等个别品种的上涨不具板块整体性,而是由其背后特殊因素推动的,不过我们还是坚守这一阵地,当市场投机性受到打击时、当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再次响起时,他们会成为市场主流。

  石油化工:天然气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摘要:煤炭、石油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将下降。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达到近70%,但随着环保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将稳步下降。而在我国原油进口依存度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油价高涨使我国石化企业承受着较大的成本压力。在预计未来几年油价继续高企的情况下,降低石油在一次能源中消费比重,有助于缓解我国进口原油的压力。

  钢铁行业:出口不改国内行业发展趋势

  摘要:此次钢材出口退税政策的公布,结束业内的各种传言。我们认为此次出口退税调整对国内钢材市场的影响有限,并不会改变国内钢材的出口形势,有利于国内钢铁产业结构的调整。

  有色金属:消费旺季带来短期投资机会

  摘要:短期行业存在投资机会,中期相对谨慎。我们短期看好铜、电解铝、锌,中期看好黄金和锡。重点推荐中金黄金锡业股份、金岭矿业和云铝股份

  金融行业:二季度策略报告概述 推荐评级

  摘要:在年度策略中,我们强调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证券行业是收益最大的行业。人民币资源与盈利将带动双重重估,当前一季度经纪交易额超过8.6万亿,而投行承销额达到635亿元,我们认为1500-2000亿的日均交易量有望成为常态,而管理层当前也在加快新股发行速度从而缓解爆炸式的证券需求,所以证券行业07年盈利依然有望超出预期,给予证券行业整体维持推荐评级,维持对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系(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延边公路)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