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鲁信(600783):QFII青睐 积极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20:17 新浪财经

G鲁信(600783):QFII青睐积极吸纳

  随着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批QFII资格,目前取得QFII资格的外资机构已经达到42家。这也意味着海外资本对内地股市的影响将不断增

  强市场上,QFII重仓股出现翻番的比比皆是,仔细分析那些被其相中后而表现牛气冲天的股票可以发现QFII的选股风格:受经济快速增长而需求旺盛、消费品空间很大,特别
是那些最为稀缺的上游资源股!据最新有关QFII选股资料显示:消费领域中的饮料行业股已受到QFII的重点狙击!为此建议关注业绩预增100%、撑控饮料上游原料-----柠檬酸的 G鲁信(600783),周四受大盘牵连被市场错杀,后市将率先反攻。

  公司主营磨具磨料、柠檬酸等业务,尤其磨料和磨具产业是公司传统产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地位,2004年公司成功开发出耐磨砂产品,成为磨料产业中具有市场竞争优势产品之一,2005年公司又开发成功改性耐磨砂、半脆刚玉、SG磨料等新产品,同时积极增加产能,先后建成多条大规模生产线,使磨料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其中白刚玉产品产量已经跃居国内首位。此外,公司还加强与外资的强强合作,充分利用与日本理研公司合作的机会,投资高档砂带产品,增加产品品种和产销量,形成公司新的支柱产业。据悉,公司将投资数千万元在鲁信工业园建设耐磨砂、砂布砂纸、高档磨具等系列项目,实现磨料磨具产业的快速扩张,预计3年内工业园内相关项目销售规模将达到5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2006年4月25日公司公告,2006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预计2006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以上,显示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最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在食品饮料、医药保健等消费领域中寻求新发展,通过资本动作手段已撑控饮料上游原料----柠檬酸: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日照鲁信金禾生化有限公司与日照博源生化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共同投资组建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柠檬酸等有机酸及系列产品生产与销售等,公告介绍,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加快建设6万吨柠檬酸生产线,使公司柠檬酸系列产品的产量由目前的7万吨增加到13万吨,从而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柠檬酸生产厂家之一,将分享饮料和食品等大量消费带来的利润增长,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QFII最新选股资料显示:消费领域中的饮料行业股大受QFII的青睐,更加增添了该股后市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蓄势,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介入,预示市场主力(QFII)资金正对饮料、食品等行业的关注。特别是公司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以上更添吸引力!周四该股受大盘牵连被错杀,后市可望借QFII青睛的大消费加业绩预增题材,率先展开报复性反攻,值得特别关注。

  (新时代

证券 白建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