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力源(600765):装备核心 催生飙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9:02 新浪财经

G力源(600765):装备核心催生飙涨

  在资本市场上,管理层每次重大政策决策的作出都会造就一批大牛股!远的不说就如近期国务院提出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建议决策后,市场上滨海概念股就表现热火朝天,其核心代表人物G滨能在短期内就实现翻番,同样,券商可融资融券征求意见稿一发布,券商代表G宏源更是以连续涨停方式实现翻番!巨大的财富效应尽显出政策导向的魅力!紧跟政策走,牛股拿在手!28日国务院发布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这对机械装备制造类个股构成爆发性的刺激,一批机械装备制造业黑马将就此夺栏而出!因此建议重点关注拥有军工背景、掌
握着机械装备核心部分的液压泵龙头股G力源(600765)。

  政策导向 提供契机

  周四新华社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目标: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能源、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现有生产企业1008家,而资产亿元以上的企业只有30家左右,工程机械行业生产集中度低,面对外资的冲击,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势必出现大规模资产重组。而工程机械区域化、专业化生产程度逐步提高,全球工程机械产销重心有向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国内逐步转移的趋势。国外知名企业看中的就是国内企业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和和广泛的销售网络。外资对于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的并购浪潮已悄然展开。其中卡特彼勒作为“财富500强”中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公司自然成为主要角色。从卡特彼勒并购目的来看,意在将中国机械制造企业纳入其生产体系,要求拥有品牌,并强调全球一体化。G力源(600765)作为机械液压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资产规模已具一定实力,但总资产并不大,而其市场份额和出口量都处于领先位置,多重优势使其成为机械与军工完美结合的典范!其被外资并购的可能性大增。

  液压泵制造龙头  机械装备核心

  公司是经贵州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近40年从事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研制生产的技术经验。公司引进德国力士乐专利技术,借助军工技术优势,自行研制开发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轿车球笼式等速万向节及液压系统,是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科研、制造基地。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配套面最广、出口量最大。自行研制开发的30个系列300多个型号的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在国内同行业的市场覆盖面和占有率居于领先地位,产品广泛为国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矿山机械、冶金机械、船舶机械、工业机械、铁路机车等行业的液压系统提供配套。公司还拥有进出口经营权,产品已远销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等地区,并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好评。未来成长前景为市场各方看好。

  正统军工 寓民于军

  公司产品进军军工领域,潜力巨大。首先,公司的控股股东贵州金江航空液压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都是军工企业。资料显示,集团公司实力相当雄厚,早在1999年,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分为两家公司———中国一航和中国二航。作为国内航天制造工业的龙头企业,中国一航拥有大中型工业企业47家,科研院所31个,直属专业公司及事业单位22个;共有员工24万人,资产总额1000多亿元。集团公司主要承担军用飞机、民用飞机和航空

发动机、机载设备、武器火控系统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其次,公司为扩大产品配套面、提高公司收益,正积极加大军工产品配套推进力度,积极参与军工产品的研制与配套。此外,公司在“十一五”规划中,也提出了“寓民于军”的结构调整思路和“从单一民品市场向军品市场和海外市场突进”的经营目标,并准备将公司已经研制出的用于替代进口及军用行业的近百种产品广泛推向市场。今后,公司将继续向军品市场积极推进,更进一步发挥出公司液压传动配套专业化优势和自主研发实力强的优势,打造一流民族品牌、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市场上,发电设备龙头股G闽福发、航天通信设备龙头股G航通近期连续涨升150%之多,而作为机械装备龙头的G力源涨幅明显偏低!从周K线上看,该股前期连续放量,强庄介入十分明显。近期,该股除权之后一直在底部盘整,周四,该股放量上扬,日K线形成典型的两阳夹一阴的向上攻击形态,后期可望在国家政策导向契机下展开凌厉拉升,可重点关注!

  (新时代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