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大恒(600288):数字电视 科技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9:06 新浪财经

G大恒(600288):数字电视科技龙头

  周四,东方通信、G浪潮等科技个股强势涨停,带动大盘强劲拉升,科技个股纷纷在沉睡中被唤醒,强势上涨成为盘中的主要做多动力。回顾本轮行情,科技股涨幅相对较小,有着强烈的补涨欲望,特别是在大盘越发向好的形势下,科技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而具有数字电视概念的科技个股尤其值的投资者关注。

  目前,我国把数字电视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十五”计划的十二项重点项目当中,
而广电局也在“2015年远景目标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在2010年将全面实现广播电视的数字化,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种种迹象表明,数字电视正逐渐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和居民消费升级的代表产品,将实实在在给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的盈利。二级市场上,和数字电视相关的黑马也频频出现,如G广电前期因数字电视概念被市场挖掘而强势上扬,目前最大涨幅已达239.1%,极具赚钱效应,而随着G广电的获利回调,市场也极需寻求另外的具有数字电视概念的个股来取代它的龙头地位,而这就给同样具有数字概念的G大恒(600288)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G大恒(600288)公司主营电视数字网络编辑及播放系统,半导体元器件、光机电一体化及信息技术和办公自动化产品,其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演播中心数字网络系统”被国家计委列入国家级产业化示范专项。目前全国地级以上电视台均面临向数字网络播出方向升级换代,2008年奥运会将促使此项升级换代加速进行,该公司面临电视台设备全面更新折巨大商机。因此,在近几年内,该公司有望出现业绩快速增长,06年一季报,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与05年同比分别增长了11.19%和20.90%。表明公司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此外,G大恒(600288)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通过收购素有“电视台

数字电视网络播出系统领军企业”美称的北京中科大洋公司2040万股权后共持有4040万股,占54.8%的股权,成为中科大洋的实际控制人,而中科大洋是中科院下属的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的业务就是数字电视网络编辑等,是国内广播电影电视音频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领军企业,其市场占有率在45%以上,同时公司在中标了中央电视台、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以及台湾年代电视台等项目后,出资2500万元承担了包括存储管理平台、编目检索系统、资料下载、视听审看系统的集成和软件开发,该系统是迄今为止在世界广电领域最大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开创了真正意义上完整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进入实用化阶段的先例。此举让这些重要客户非常满意,“钱”途又怎会不一片光明呢?另外公司中标的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项目、新华社以及台湾年代电视台等项目,无论是从规模、市场影响还是客户地位等来看均举足轻重,更重要的是这几个项目所牵涉到的技术都有很强的前瞻性和代表性,并对我国数字电视播出领域的发展具有强烈的垄断和引导作用。因此对中科大洋的收购使G大恒也成为数字电视领袖的领军人物,其后也必将成为两市上市公司中血统最纯潜力最大的数字电视板块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G大恒(600288)的“光谷”概念也非常突现,随着光电子产业的迅速发展,国际市场对基本光学零件及光电系统部件的需求量不断上升,同时,对光学材料品质、零部件深加工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发达国家转移光学零件及光电系统中基本部件加工生产的趋势,为我国光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大恒公司致力于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经营,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包括:国家激光加工成套设备产业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光学零部件和光机电一体化产品出口基地技术改造项目、

液晶显示器投景电视开发生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精确放射治疗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等四个子项目,科技含量相当高,发展前景极为乐观。

  二级市场,近日该股均线呈多头排列,股价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稳步推进,除权后即展开填权的走势。周四,一根中阳线显示其极强烈的上攻欲望,后市其数字电视概念一旦被市场挖掘,有望加速填权,值的积极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