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文山电力(600995):小盘成长 全力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8:48 新浪财经

文山电力(600995):小盘成长全力爆发

  本周大盘再创新高,600456G宝钛连封涨停,02048大涨近40%,赚钱效应十分明显;反观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垃圾股,连续跌停向下!多头格局下的两极分化再明显不过了。由此可见,后市投资者应积极屏弃基本面恶化,缺乏成长性的品种,多加关注小盘高成长类股,从中寻觅黄金!600995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小盘高成长类股的龙头之一,目前市场上不多的未股改未被炒作,且业绩大增的品种,该股本周打出历史新高后进行回抽确认,后市有望携良好的基本面以及高成长性强势爆发向上,走出填权行情,建议投资者
密切关注。

  小水电高成长 业绩大增!

  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公司,拥有在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州内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个县的趸售业务。公司2005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44元,净利润7713万元,增长96.10%! 权威分析指出,按照公司的发展,今年业绩有望达到每股0.6元以上!而由于一季度是枯水期,公司作为水电公司,历年业绩有前低后高特点,今日公布一季度业绩为每股0.05元,对比今年将高达0.6元之上的每股收益,其后续3个季度业绩将出现爆发性增长局面。而市场不明其中玄机,今日低走,被主力利用洗盘,后市有望随时爆发向上!

  与其它电力股不同,文山电力不仅水力发电,它还有供电、配电业务。文山电力在一定程度上拥有垄断性??它是供电区域内唯一具有合法资格的供电企业,拥有独立、完整的供电区域,在现有供电特许经营情况下,公司供电营业区内不存在市场竞争格局,市场占有率100%。所以,当2005年电力股整体日子不好过的情况下,文山电力的日子却越过越红火,2005年在主营业收入仅增加50%的情况下,净利润却轻松增长了近1倍!而从历年业绩看,公司连续七年保持40%以上的稳健快速增长,O5年公司增长幅度大大提升,公司后期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势头开始显露!而最具爆炸性的是:公司完成了110千伏猫猫跳电站对越南送电工程,成为云电外送窗口,此举标志着公司电力已成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发展潜力巨大。

  并购题材 看点十足

  本轮行情来,并购题材一直是行情的主打之一,文山电力亦具有鲜为人知而又实质性的并购题材:公司去年12月2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电力公司已与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签定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7.41%的股份全部转让给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12月23日,文山州电力公司和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文山州电力公司将以每股2.96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公司6552万股转让给云南电网公司,总金额为19393.92万元。转让完成后,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很显然,随着与越南的政治互信的提升而直接引发的经济交流,对越南的送电显然提到了政治高度。而由云南电网公司投资,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对越南送电线路工程日前全线完工,正式对越送电。按协议,文山电力按每千瓦时0.015元收取过网费,这就为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保障。

  回抽确认 主升开始!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小盘成长次新股的龙头之一,股性相当活跃,人气值高。在去年2月的成长股炒作中,其短线连续拉升30%以上,成为当时市场领头羊,主力凶悍程度也足见一斑。之后该股10送10除权后,股价进入到一个宽幅的区间震荡,周线看,构筑了一个巨大的W底形态,并且右底大幅高于左底,两底位置成交量严重萎缩,上涨过程量能温和放大,主力不断吸纳筹码迹象明显。今年2月初,该股放量突破W底,随后对颈线进行了回抽确认。上周,其再度温和放量突破创造出新高,拉开了主升的序幕。并且,日线级别的图形上看,该股本周已对上周的大突破进行了回抽确认,因此,新一波连续拉升将随时疯狂而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