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兴(000063):行业龙头受益无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9:02 新浪财经

G中兴(000063):行业龙头受益无穷

  基金重仓股在本周二集体发飙,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成长品种更是连续大涨,此也意味着在1300点上方巨额资金入场作多推动下,基金也开始积极发力作多。我们注意到,拥有政策面和产业前景利好支持的3G板块近两周来暗流涌动,值得重点关注。3G产业将在今年大规模产业化,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无穷。000063G中兴:公司作为国内3G领域的绝对龙头,竞争优势明显,成长性相当突出。值得注意的是,H股香港昨价格为31.2港元,A股今收盘30.29元,价格倒挂明显,存在套利机会。目前该股连续三日遭到刻意打压,股价重新
回到前期堆量平台处,正是散兵坑的绝好介入位置,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短线随时飙升的3G龙头。

  前景美好 行业龙头受益无穷

  今年来,关于3G有两则重大利好消息,一是TD-SCDMA开建应用示范网,最后一轮终端测试也在3月启动了;二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60条配套政策出台,对高新技术企业实施税收、金融等全方位政策支持。权威分析师认为,上述两则消息将给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带来积极影响。3G是国家重点工程,应遵守采购国产设备比例不得低于总价值60%的规定。戴春荣认为,这一政策较税收优惠政策对中兴未来发展和业绩的影响可能会更大。由于3G在2006年处于启动期,2007年开始进入大规模建设期,因此该政策在今年开始将较大幅度提高公司的业绩。

  3G绝对龙头 大资金重兵照顾

  据最新的公司年报看,公司的TD-SCDMA、CDMA2000、WCDMA三种制式产品齐头并进,已达业界领先水平,产品完全可以满足3G大规模商用需求,为即将启动的中国3G网络建设做好了全面准备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了解,WCDMA核心网在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规模应用。2005年,公司加大了高端智能手机和3G手机的研发力度,逐步掌握了开发高档手机产品的核心技术。公司还加强了3G手机和数据卡的研发力度,并出口欧洲,从而在2005年首次实现了3G手机的销售收入。此外,中兴通讯在主流、跨国运营商市场拓展工作亦取得佳绩,相继与法国电信、和记电讯、Millicom等运营商建立业务关系,业务范围涉及集团的系统及手机等多个战略产品领域。这些合作领域不但自身发展潜力较大,同时也将推动集团其它产品进入发达国家和市场,全球性的战略布局已是非常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手机产品毛利率由2004年的12.1%上升至2005年的17.5%,公告称主要是由于CDMA手机和PHS手机毛利率上升所致。行业研究员分析,公司手机毛利率的上升主要源于手机毛利率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上升了25%,主要是由于3G手机出口带来的。在诸多利好支持下,权威机构将其今年以及07年的每股收益提高到1.93元和2.45元,12个月目标价位在40元之上,看好其未来不言而喻。

  调整到位 短中线随时上扬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市场人气极佳,股性较为活跃。实施G股后当天,该股放出历史性天量,大资金疯狂借机介入,随后经历了9周的缩量整理,调整蓄势已相当充分。3月23日开始,该股连收8阳,量能温和放大,主力作多意图相当明显。近日,该股在大盘环境良好背景下,刻意打到启动位置附近,洗盘明显,短线绝佳买点悄然而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3G大黑马。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