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西藏发展(000752):藏红花媲美云南百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7:47 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000752):藏红花媲美云南百药

  在近期大盘持续上涨的过程中,部分基本面良好的医药个股如云南百药、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受到了新资金的关注而大幅上涨,而成长性好,独有藏红花的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2),在股改背景下的投资价值越发凸现。

  牵手嘉士伯 跨越式发展

  作为以啤酒生产为主业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尽享着国家在贷款、税收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其“拉萨”啤酒在西藏地区具有相当突出的品牌优势和垄断优势。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与全球啤酒业排名第五的嘉士伯及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合作,共同成立了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西藏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占有合资公司50%的权益,目前该公司新增的十万吨啤酒生产线的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完工并已进入调试阶段,其达产后将使公司的生产能力迅猛扩大3倍。

  独有藏红花 媲美云南百药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成功介入了以大型高科技医疗设备伽玛刀为治疗手段的医疗服务业,已投入运营了5个伽玛刀治疗中心,计划还再投资设立至少两个伽玛刀治疗中心,逐步建成国内最大的联网无创伤治疗中心,目前,该项目的毛利率达到惊人的66.35%。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快了藏红花繁育生产基地的建设,把藏红花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公司以藏红花为原料的保健品,凭借着藏红花独特的品质,正不断扩展市场空间。

  资金看好 飙升在即

  该股此前由于老庄的持续减持,股价经历了一轮持续下跌走势,而随着老庄的无奈出局,以申万花旗、华夏渣打等为首的四家QFII机构大举进入吸筹,该股的短中期均线系统有较强的支撑,有效地封杀了该股的下跌空间,该股近期放量上涨,均线呈显多头排列,短线有望突破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