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鸟天桥(600657):展开快速上攻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56 新浪财经

青鸟天桥(600657):展开快速上攻走势

  短期利多因素:

  1、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要求,其中具体要求中明确提出要“年内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将为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上涨带来预期。

  2、国务院工作计划中并没有明确提出要尽快恢复股市融资功能的迫切要求。市场过度恐慌将得到消化。进一步吸引观望资金入场。

  3、中国石化再度发力,引领大盘突破1300点。

  4、G宝钢、中国联通、G长电等权重股接下来的发力上攻将进一步推动大盘占领千三。

  短期利空因素:

  周四大盘虽然突破1300点阻力,但1300点作为前期多方多次攻击未果的重要技术阻力点位,短期仍将有反复。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大盘突破千三点主要靠中国石化尾盘的突击效果。

  短期大盘风向:

  “年内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要求为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提供新的投资机会。而周四中国石化已经开始发力推动大盘上扬,同时我们看到,本次股指突破千三点是以震荡盘升的格局展开,走势相对稳健。同时G宝钢、中国联通、G长电等权重股短期的上涨也将进一步刺激市场做多人气。在大盘指标股的稳定走势中,题材股的轮番炒作将为股指的走高带来预期,新一轮的上涨行情有望展开。

  热点分析:

  随着市场热点的不断转换,我们可以看到,周四盘中重组潜力股再度冲击整个市场,其中公布重大资产重组的飞天系浙江海纳、福建三农、ST龙昌三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复牌后均巨单封死涨停板,大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为短期重组板块的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青鸟天桥(600657):公司作为背靠北大系的高校科技龙头股,近日因股权转让从而收到转让款3.74亿元,重组潜力突现。公司近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其中公告称,截至2006年3月15日,公司收到上海企发股权受让方支付的款项共计37433万元,占股权转让总价的51.99%。按照公司目前3亿的总股本,3.74亿元的收益将为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由此可见公司的年报业绩有望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此外,青鸟天桥(600657),公司还是国家级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企业,并广泛参与国际化软件产业合作,与多家国际IT巨头结成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2004年公司入选IBM核心技术供应商,这是公司在软件外包业务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公司还与网络巨头搜狐强强合作,实现以宽带网络为中心的网络实体和搜狐内容服务的整合,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青鸟天桥(600657)近期该股底部以圆底展开快速上攻走势,盘中不时有几十万的大单出现,透露出主力运作的迹象。随着当前市场重组板块冲击深沪市场,青鸟天桥因重大资产重组获得3.74亿元转让款,将为该股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带来巨大的上涨空间。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