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春晖股份(000976):管理软件龙头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8:17 汇阳投资

春晖股份(000976):管理软件龙头将爆发

  汇阳投资

  市场连续大涨,作多气氛日渐加浓,关键是作什么股票,相信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这里汇阳投资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短线具有补涨的低价管理软件龙头股春晖股份(000976)。

  管理软件龙头 媲美财务软件龙头用友软件

  软件产业作为一个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国家始终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制定了《振兴软件产业行动纲要(2002年至2005年)》。而据中国软件协会的统计显示,1994年以来我国软件产品销售额增长率维持在20%以上,远超过GDP和信息产业的平均增长率。

  公司行业领导地位突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上市公司;与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有紧密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春晖股份控股子公司———世纪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其档案管理系统一直是国家档案局的重点推荐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先后为与

北京大学合建的北京大学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为中国银行总行开发办公自动化档案管理系统等。目前,在此领域已成龙头老大,伴随我国政府管理的进一步现代化,公司发展前景不可限量。据悉,其承建的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数字政府———“开平数字政府”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开平数字政府”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顺利完工,标志着春晖股份已经在这块商业领域走到了行业前列。世纪科怡科技还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地建立了科研开发基地,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公司还与国际上著名的IT企业如IBM、MICROSOFT、CISCO、ORACLE、SUN、BEA、SilverStream、柯达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证了公司的产品与技术同国际先进技术接轨。

  配额取消将提升业绩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公司销售情况一直保持良好,业绩也稳定在较好的水平。多年来,公司注重以高新技术占领市场,“春晖”牌

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03年,公司通过ISO9001:2000标准质量体系认证。目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南海、江浙、潮汕、
福建
等地,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EEC)、英联邦(UK)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目前,公司投建的国家重点发展的“特殊纤维熔体直纺技改项目”和“超细旦差别化纤维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完工,生产规模已提高至16万吨/年。

  价值凸现 爆发在即

  该股经过了长期的阴跌,投资风险已经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在遭受非理性下跌后,报复性反攻呼之欲出。在目前股价仅2元出头的绝对历史低位,低于公司净值2.41元,该股2005年8、9月出现放量上涨,而后出现缩量回调,机构惜售明显,在最近大盘上涨时,该股间歇放量,资金吸筹迹象明显,随着用友软件的大幅上涨,这只低价的管理软件龙头有望发起连续的拉升行情,空间较为广阔,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行业掘金:

  金属价格连创新高:2006年有色金属掘金

  有色金属行业个股将成2006年投资亮点

  2006年有色金属行业投资价值与策略分析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