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北方(000065):下一G中铁蓄势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24 华安证券

G北方(000065):下一G中铁蓄势完成

  华安证券

  近期市场上,以G中铁、时代新材、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铁路概念股相当活跃,成为一大持续性热点,特别是G中铁,“股改”后短短一个月内累积涨幅达50%,着实让人惊讶!从某个角度上讲,G中铁强大的赚钱效应有望引导热钱对其它铁路概念股给予充分关注,000065G北方就是一家铁路工程建设股,而且是国内市场上唯一G中铁有着同样铁路工程
建设概念的个股,在中标价值8.36亿美元的德黑兰地4号线项目铁、伊朗电气化铁路等一系列铁路项目的背景下,极有可能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爆发成为下一个“G中铁”!

  铁路工程订单8.36亿美元,下一“G中铁”!

  《证券时报》曾在2005年10日27发表了一篇名为“北方国际:进军地铁、铁路工程项目”的文章,文中指出,“2004年5月15日,公司大股东万宝工程和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正式签署了德黑兰地铁4号线项目承包合同,该合同总金额达8.36亿美元,是迄今中国签署的金额最大的国际工程项目。德黑兰地铁4号线工程全长21公里,预计工期4.5年至6年。万宝工程公司委托北方国际将以国际通行的FIDIC《EPC/交钥匙合同条件》实施工程总承包,并且负责全部融资。另外,其还将已拿下的伊朗电气化铁路项目同时交付北方国际。”公司大股东万宝工程拿两个铁路项目,而又将它们委托给G北方实施总承包,无疑显露出其欲将G北方推向铁路行工程建设行业。在万宝工程高市场力影响下,G北方有望逐步发展成为以地铁、铁路、电力、工业项目等优势专业为主的项目总承包公司,特别在铁路工程建设方面,有获取国内外大单的能力,发展成为下一个“G中铁”!

  与德黑兰城郊铁路合作,做大铁路业!

  除了价值8.36亿美元的德黑兰4号地铁线项目承包合同之外,000065G北方还与伊朗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成立了德黑兰轨道车辆制造公司,主要在伊朗从事地铁车辆、双层铁路客车的生产、装配业务,及德黑兰市现有轨道车辆的日常维护、修理业务。资料显示,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是伊朗唯一具有铁路运营资质的国有控股公司。该公司负责建设、运营和发展德黑兰城市城郊公共轨道交通网络。G北方作为合资公司的中方股东,有丰富的国际工程承包经验和雄厚的技术支持,以整车、高组件(SKD)、低组件(CKD)等方式在伊朗进行轨道客车的合资生产业务。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无疑是G北方通过资本链接方式开拓伊朗地铁轨道交通市场的战略性尝试,使得公司在开拓伊朗轨道交通市场时更具有竞争优势,市场根基更稳,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巩固、扩大,发展前景看好。而另一个角度上看,也无疑在说明G北方正欲以伊朗为基地,做大铁路工程建设,未来将在铁路工程方面大展鸿图!

  蓄势完成,“G中铁”2号横空出世!

  从行业细分上看,铁路概念由铁路运输、铁路设备制造和铁路工程建设三部分组成,而正在炒作的铁路工程建设股只有一只,那就近期上涨50%G中铁的就属铁路工程建设,可见,如果说铁路股在上涨,还不如说是铁路工程建设在疯狂。因此,如今000065G北方作为一只铁路工程建设股,在被市场充分挖掘之后,极有可能在G中铁的带动下发动强烈的补涨行情,值得特别留意!二级市场上,G中铁在“股改”之后已快速“填权”,而且继续创出新高,仍有上攻动能,而G北方在“股改”之后却一直在低位震荡,主力打压收集筹码迹象明显,但所谓“压抑得越久爆发得越强”,因此随着技术上蓄势的完成,后市有喷薄爆发, “G中铁”2号将横空出世!

  行业掘金:

  金属价格连创新高:2006年有色金属掘金

  有色金属行业个股将成2006年投资亮点

  2006年有色金属行业投资价值与策略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