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海通(600537): 外资介入 将突破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7:26 越声理财

G海通(600537):外资介入将突破上扬

  越声理财 向进

  2005年12月31日,商务部、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外汇局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外资可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取得的A股三年内不得转让。《办法》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外国投资者进行战略投资应符合的要求包
括:以协议转让、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方式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取得上市公司A股股份等。该政策的公布对G股板块直接构成利好刺激!这也必然使G股板块会成为市场的一个可持续性热点。但在芸芸众生的G股当中,哪些G股容易最先得到外资的增持?相比之下肯定是外资早前买入被套的G股有望得到外资的进一步抢购,从而打响被套外资抢购G股的第一枪!如G海通(600537)。

  被套外资急于抢购流通筹码

  G海通(600537)主营业务为果蔬速冻、加工,食品、饮料制造等。按照公司对价方案,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陈龙海、恒通物产公司、DEG公司等7名股东为获得上市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股对价。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首家含外资股东的海通集团(600537)推出了10送3的对价方案,并配以利润分配底线、增持等其他承诺条款后,公司第三大股东,去年入股的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DEG)也参与了股改,该外资股股东在支付对价以后,账面将出现严重亏损!

  公司资料显示,外资股DEG在2004年4月才进入海通集团,据介绍,当初DEG耗资5763万元以平均每股3.688元从当时海通集团第一大股东恒通物产公司手中买入海通集团股份,比当时海通集团的净资产溢价23%。在股份过户后,DEG持股占海通集团总股本的10%,成为第三大股东。按该股周一的股价水平和公司送股比例计算,该股自然复权后的价格为3.54元/股,这样就产生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这个复权后的价格比外资的购买价每股3.688元还低,外资已经被套!二、按10送3的对价方案,外资股东还要送出302万股,这样更加大了外资的亏损!这就预示着股权分置后,作为海通集团第三大股东的德国DEG来说,要想挽回损失就只有从二级市场进行抢购!况且目前德国DEG仅持有海通集团10%的股权,距外资持股比例一般要求的25%相差甚远,特别是在国外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好我国经济发展和证券市场股权分置带来的投资机会及人民币开始升值的机遇,在新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政策指引下,相信被深套的外资德国DEG对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将有所大动作有望通过QDII曲线抢购G海通(600537)的流通筹码以降低损失,从而掀起外资抢购G股的新篇章!

  大股东增持 2.7元成铁底

  经过与DEG沟通后,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作出额外承诺,一致同意在股改实施后继续推进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方案,承诺股改实施后的3年内(即2005年度、2006年度及2007年度)每一年度的利润分配金额不低于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金额的50%。除此以外,公司增设增持流通股条款: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并实施后的两个月内,公司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2.70元,非流通股股东恒通物产公司将投入不超过2000万元的资金,于下一个交易日从二级市场购入海通集团

股票,直至公司股票价格达到2.70元或者投入资金达到2000万元。该部分股份自购入之日起6个月内不予出售。

  近期,该股在2.7元附近蓄势整理了一段时间后,底部构筑十分扎实。近两日,该股底部成交量突然放大,但股价却未明显上涨,盘中显示大机构建仓迹象明显。周一该股主力刻意压单洗盘,盘面显示机构洗盘有结束迹象,后市有突破上扬可能,值得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