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际实业(000159): 清洁能源 业绩爆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55 越声理财

国际实业(000159):清洁能源业绩爆增

  越声理财

  去年,QFII在其投资报告中,就把资源类股作为首要投资目标。国际上矿产资源因不可再生又日趋紧缺正成为国际大财团争相竞购的目标!同样在我国股票市场上,在政府宣布外资可购买A股时,外资最心动的矿产板块成为了资本市场新年最大的热点!特别是业绩预增的西部矿产资源股改含权股西藏矿业连续的涨停,将会引发市场对同类股票价值的重新估值。
建议关注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9):与西藏矿业一样的西部资源准股改含权股,而且2005年业绩同比将增长8倍以上,后市有望赶超西藏矿业。

  我国大部分煤矿经过近一百年的开采,潜力已经有限,只有新疆地区的煤矿由于交通偏远和人烟稀少,尚未被大规模开采,其中有些煤矿在地下已自燃了几十年,新疆是我国最后一个焦煤富产区,国际实业抓住地缘优势,以超过自身净资产的资金投入到煤炭行业。新疆拜城和库车两县盛产煤炭,国际实业与两县政府签署协议,分别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吨焦煤项目,以及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原煤生产基地,这两项投资的资金已超过国际实业自身6.2亿元的净资产,县政府并且承诺不与其他任何主体就煤炭整合签订合作合同,这意味着国际实业将垄断新疆最大一个煤炭富产区的煤炭资源。150万吨焦煤项目相当于山西焦化目前的焦煤生产规模,国际实业投资建设的“50万T/A清洁型焦

化工程”已建成焦炉开始点火运行,并全面达产。另外,国际实业控股的奎屯伟业注册资本2023.46万元,主要经营仓储及运输业务。奎屯市位于独山子、克拉玛依市、乌苏市的金三角地带,独山子、克拉玛依市的石油副产品都在此进行铁路换装,现有的生资铁路运输线、棉麻铁路线、石油专用铁路线和集装箱专用铁路线等均满负荷使用,国际实业建成的铁路专用线,可为独山子炼油厂及奎屯周边地区客户提供货物运输换装服务,也可作为拓展奎屯地区市场焦炭销售和仓储的基地。可以预见,在2011年中哈管道建成之后,独子山石化公司的石油产品将数倍增长,该地区的运输业也面临长期的喷发性的聚变机遇。国际实业先入为主,长线布局,可谓是挖到了巨大的金矿。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出标准的圆弧底上升行情,从技术上看,一旦突破4.90元的颈线位量度升幅可达6元以上.再结合其业绩暴增,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的基本面.目前不到5元的股价,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