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万科HRP1(038002):权证龙头 当仁不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41 三元顾问

万科HRP1(038002):权证龙头当仁不让

  三元顾问

  A股市场虽然摇摇晃晃的再涨了4个点,盘中有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3G概念股此起彼伏的表现,但热度依旧无法和权证市场的狂热相比,周二权证市场6只品种全线上扬,再度上演了一个一日一龙头的喜剧,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030001)周二大幅上涨15%,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权证市场再度夺取了资本市场的资
金话语权,大量资金涌向权证,将使权证市场再度上演群雄逐鹿的神话。

  在一个投机气氛浓重的市场,具有相关联的品种的走势剪刀差总是带来巨大的投机机会,

鞍钢权证周二大幅拉高15%,成为权证市场价格最高的品种,根据投机的尾随定律,走势上和鞍钢权证形成强烈剪刀差的品种可多加关注,在品种上可基本锁定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038002):有望成为周三权证龙头的权证黑马。

  我们认为,相比权证市场的其他权证品种,深交所的万科HRP1具有其他权证产品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

  首先:深市创设权证政策优于沪市:与上交所的权证创设政策不同,深交所实施T+2交易,比上交所晚一天上市,从而能够让投资者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操作。券商创设的申请时间锁定在T日的10:30之前,存放标的证券、资金的时间要求在11:30之前。同时深交所、创设券商还将及时公告信息,让投资者在T日就能知晓相关变化。可见,投资者参与权证交易的不确定性因素(创设权证)得以及时,风险控制在时间上也有较多的余地。深交所还将于每一交易日收市后在深交所网站上按权证品种分别披露权证创设和注销情况、交易情况以及次一交易日可创设的权证数量,交易所可视市场情况,增加披露次数。因而从制度面上看,万科HRP1相对于其他的创设品种,将有先天的炒做优势。

  其次:万科权证可创设空间小、绝对价位低:万科A股目前的流通盘为26.7亿股,后市万科权证的可创设空间为5.3亿份,只相当于目前数量的25%左右,新增压力很小,有利于投机资金的炒作。该权证上市参考价为0.389元,周二价格为0.79元,在6只权证中绝对价位最低,颇具炒作空间。

  最后:走势滞后权证市场,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从目前权证的表现来看,已经基本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同,从而出现狂热走势,权证市场目前已经基本出现一个规律性现象,既一日一龙头:上周五是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是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二是鞍钢JTC1,目前鞍钢权证已经创历史新高,而万科HRP1目前依旧趴在底部,阶段涨幅和其他权证品种,尤其是鞍钢权证形成强烈对差,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万科HRP1还是目前权证市场上价格最低的品种,依照如此的技术条件,极有可能被短线资金挖掘,成为周三的权证龙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