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物业遭紧急停牌 重组预期引发股价狂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深物业遭紧急停牌重组预期引发股价狂涨

  问诊公司

  深物业

  特别关注

  昨天13时,深交所的一则公告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在这则《深物业A、B临时停牌公告》中,深物业称,昨天因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深物业A(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为000011)、深物业B(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为200011)自2005年3月31日13时起停牌,公司将尽快刊登有关重大事项公告。

  记者想拨打深物业的电话,不过电话另一端始终忙音。

  29日,深物业下跌0.77%,此后,30日主力异动明显,最终以4.26元收盘,暴涨10.08%,逼近涨停。而昨天一开盘就高开高走,开盘2个小时后就涨停在4.69元。值得关注的是,深物业3月8日才刚刚摘掉ST的帽子。

  面对深物业的突然停牌,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本栏目特别邀请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王朝烽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深物业近期成功实现了债务重组,成功摘帽。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问题的解决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也将为其房地产等主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支持。

  盘面显示,3月29日深物业仅成交3254手,而3月30日却突然放大到27740手,在大盘创新低的情况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资金大面积介入?王朝烽认为,机构资金之所以如此有恃无恐,显然是对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已经有所洞悉。

  那么,究竟深物业的重组计划会给公司带来多大的正面影响,王朝烽认为,应该抱谨慎态度。投资者应着重关注深物业B的表现。盘口来看,深物业B并没有发现有大规模资金介入其中,如果深物业有实质性重组题材,B股应该与A股同步涨停,但实际情况是B股表现疲软,这显示炒作深物业的是短线资金,股价的走高可以理解为资金推动下的上涨,究竟重组题材能够对公司带来多少实质影响,值得怀疑。

  王朝烽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最好还是观望为宜,尽量不要参与,即便是深市本地股拥有重组题材也是如此。

  商报实习记者 刘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