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实达集团(600734):科技精英 超跌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8:42 广州博信

实达集团(600734):科技精英超跌爆发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弱势调整,使市场信心面临极大的考验,而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涨停,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做为市场中最有群众基础和最具号召力的板块,科技股在历次大盘反攻中都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因此,在股指再次面临危急之际,做空动能已释放殆尽的超跌低价科技股的揭竿而起,就成为众望所归了,而股价已呈跌无可跌状态
的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就有望底部爆发。

  1、银联设备,独占鳌头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POS设备制造商和银行卡应用提供商,在同行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近年来,公司与中国银联公司密切合作,使公司的POS终端系列产品保持旺盛的销售势头,公司的POS机市场份额高达30%,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保持国内第一,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而公司高达70%的产销量增长速度也十分令人惊叹。随着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在国内银行网点快速向农村拓展和外资银行大举进入中国的背景下,POS终端产品将越来越普及,需求也越来越旺盛,预计我国未来3—5年内将新增POS机300万台,投资额达150亿元,而这一巨大的市场商机将使独占行业鳌头的实达集团迎来巨大机遇,其前景极为广阔。

  2、网络科技,迅猛发展

  其实,公司的网络科技题材也相当引人注目。公司在与潜在控股股东盛邦投资合作成立实达博文文化传播公司后,大举进入网络科技产业,特别是公司的网吧业务迅猛发展。公司在全国建立了连锁的实达数码网苑,从事互联网上网和网络增值等服务,这既可以促进公司电脑的销售,又可分享网络游戏的大餐,其盈利前景极其广阔。与此同时,公司实施的“星网数码”计划也进展顺利,其向家庭、商务乃至行业用户全面推广的新一代全系列通讯数码终端产品,实现了现代通讯技术与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有机结合,代表着一个全新的产业方向,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3、软件开发,潜力巨大

  公司控股的实达软件在银行卡业务系统、银税联网系统、软件外包加工等业务上具有强大的实力,一批重大的项目和部分出口日本的外包业务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同时,公司参股40%的交大铭泰软件,在信息本地化、信息安全、娱乐和教育、互联网应用等方面具有相当突出的研发能力,《东方快车》、《东方卫士》等产品成为了IT业的普及产品。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其丰厚的投资回报成为了公司的强劲利润增长点。而随着公司对软件业投资1.5亿元,公司的软件产业的发展速度将更加惊人。

  4、极度超跌,反转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期调整,目前超跌状态极其严重,其3元出头的股价在科技股在具有巨大的比价优势。近期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反复震荡蓄势,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主力正耐心吸纳,而近日该股成交量的极度萎缩,表明该股股价已进入反转拉升的临界点,集超跌低价、网络科技、软件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达集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