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方正科技:引领大盘反攻的科技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36 大摩投资

方正科技:引领大盘反攻的科技龙头

  大摩投资

  大盘周四长阴下挫,蓝筹股全面回落是大盘破位的主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急需出现领涨龙头以转危为安。科技股历来是最吸引人气的板块,本轮行情走势温和,还没有得到表现的机会,此时正是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绝佳时机。600601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两市老牌科技龙头,近来进军游戏领域,又是典型的三无概念股,后市有望脱颖而
出成为震撼性大盘领涨龙头。

  公司是国内业界首家推出游戏PC的IT厂商。2003年度国内网络游戏产值为10亿元左右,带动了网络硬件设备30多个亿的产值,方正科技果断敏锐的把握住这一重大的机遇,创新产品方正卓越传奇是国内第一款专为电脑游戏优化设计的家用电脑,全面融合了全球顶尖PC部件产品与技术,对于众多的游戏玩家而言,卓越传奇可谓是量身打造的梦幻组合。同时为适应网络游戏快速发展,公司联手国际芯片巨头AMD开发64位处理器CPU,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凭借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已被冠以国内“游戏PC”概念第一股的美名,在网络游戏盛行的今天,在热钱汹涌澎湃的冲击下,公司在二级市场无疑可看高一线。

  公司还与英特尔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技术创新与研发领域的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创新产品设计和高品质的电脑产品。根据备忘录,位于深圳的英特尔中国亚太地区应用设计中心将为方正科技提供系统设计和验证方面的支持与培训,以加快其最新产品的上市。此外,英特尔还将为方正科技提供基于以应用为中心的设计(UCD)为理念的研发方法和工具,并进行相应的培训和现场支持,以帮助方正科技开发出满足中国用户特殊需求的数字家庭和数字办公的产品。

  此外公司还具备朦胧的网络电视题材。作为同是北大方正的控股公司,方正科技与方正电子在业务上有多层次合作。而方正电子在数字视频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于2004年的7月份挫败众多竞争对手一举拿下央视网络电视建设工程的大单。央视网络电视正在为超过10万宽带用户提供“随点随播”收视服务,随着用户成几何级数增长,方正系将因此获得巨大收益。

  方正科技具备IPTV、游戏PC、三无概念,近期在半年线上方形成标准的上升通道。随着大盘调整,该股也顺势调整蓄势,在半年线处止跌,主力护盘迹象明显,后市一旦量能放大随时有望强劲飙升,可重点关注。

  本机构郑重声明:大摩投资系政府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本机构所分析的股票及相关文章与本机构及相关负责人没有利益关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