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电信息(600637):数字龙头 拔地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13 大连宝鼎

广电信息(600637):数字龙头拔地而起

  科技股四大概念尽情活跃,并轮番走强,为此,把握市场节奏,波段操作就变得相当重要。而600637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作为数字电视题材,为基金和游资等多种主力机构青睐,同时该股又为当前市场最活跃的基金易方达50重仓,在广电总局宣布了雄心勃勃的“数字化”发展计划的背景下,其05年业绩想象空间无限。

  从整体上看,随着国内外数字电视的迅速推广,未来几年内,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在
电视台网数字化改造、彩电终端、网络运营、关键配套元器件等几大领域存在重大投资机会。传统的电视是目前最后几个基本没有被数字化改造的领域,由于它涉及面广、市场大,因此它的数字化工作市场前景也很大,被誉为后互连网时代最大的投资机会。当然,市场需求的释放并不是一个立刻爆发的过程,由于数字电视对传统模拟电视是一个替代的过程,因此需求的增长更可能呈现一种曲线式的增长,例如国内对数字电视接收机需求的预测就反映了这个动态的过程。

  广电信息(600637),公司作为我国数字电视龙头企业之一,拥有上海广电数字音像电子有限公司、广电平面显示器等公司,并同索尼西门子、JVC等国际著名的跨国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其主导产品等离子电视机,背投影电视机在国内数字电视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由于广电总局本月21日在其举办的“二十一世纪广电传媒高峰论坛”上宣布了雄心勃勃的“数字化”发展计划,即我国将在2005年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2008年全面推广地面数字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有线、卫星和无线的全国覆盖。这将成为两市数字电视概念股重新走强的重要契机。因此作为数字电视龙头企业之一的广电信息,面临难得的机遇。

  该股短期内最大亮点在于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自11月11日该股大涨9个点以来,盘中明显有主力资金关照。公开资料显示,该股的最大流通股东为易方达50,而易方达50是9.14行情以来两市最活跃的基金之一,不仅是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的最大流通股东,同时也是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信息,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极为活跃的网络科技股的最大流通股东。看看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正是基金的稳健投资与游资的激情演绎所碰撞出来的火花。而广电信息能否成为游资与基金的又一共鸣点,无疑值得期待。

  走势上,该股自12月加速调整以来,做空风险完全释放,目前股价回到6、7元附近,成交缩量相当严重,显示浮动筹码完全出局。该股后市有望借助7元平台,顺利向上突破均线压力,借助大盘的调整完成一次洗盘过程,技术上存在拔地而起的可能,值得关注。

  大连宝鼎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