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兰州铝业(600296)二线绩优蓝筹爆发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5:45 大连宝鼎

兰州铝业(600296)二线绩优蓝筹爆发走强

  大连宝鼎

  继钢铁、石化和汽车等主流蓝筹一度走强后,银行股也大幅走强,显示市场热点渐渐由科技股转移到蓝筹股身上。我们在看到“五朵金花”轮流走强的同时,也应当关注二线蓝筹,因为像能源、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由于经过几个月的下跌,调整相当充分,短线有望异军突起。为此,我们重点提醒投资者关注兰州铝业(600296),该股作为有色金属里的绩优
品种,技术调整相当充分,有望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二线蓝筹的佼佼者。

  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6):公司是我国十大铝厂之一,作为国内电解铝行业的排头兵,公司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上都有独到的过人之处。在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的同时,得益于产品价格和产量的大幅提高,使得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被列为2002年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国债贴息项目的《超高强度精度特种铝合金材料制品项目》现已进入实施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4年公司再增发1.5亿股筹资12亿,另加贷款共预计投资18亿投建年产铝锭15万吨项目,将给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3×300MW自备电厂项目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项目总投资约40.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8.5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解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公司用电需求,可形成铝电一体化的产业链,将大大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为业绩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还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法国铝业公司展开了积极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和经营年产能为26万吨的铝冶炼厂,使公司拥有实质性的外资并购题材,这也将该股的后市表现提供了充分的想象表现空间。

  去年底兰州铝业A股增发结束,发行受到了机构的青睐,共有70家机构参与了网下申购并获得配售。此次申购,其中有18家基金参与,博时、鹏华、广发、宝盈、南方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一零二组合、一零八组合、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基金都大额获配。而目前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仍包括了裕元基金、银泰分红基金等7家基金以及光明乳业这样的实力公司。而该股配售之后二级市场上一直处于阴跌之中,目前5元不到的价格已经跌破了净资产,主力机构处于全线被套状况,自救行情随时有望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半年中下跌幅度接近50%,并且已经跌破净资产,超跌现象极为严重,具备了极强的反弹要求。从流通股东前十位来看,该股受到裕元基金、银河银泰理财基金、申万巴黎嘉实基金上海明基金等多家机构投资者的追捧。目前该股大双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并且收而失去30日均线,随着近期钢铁、汽车等超跌绩优股的全面反攻,兰州铝业也迎来了拉升时机,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州铝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