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连国际(000881):生物基因 低价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7:28 大连宝鼎

大连国际(000881):生物基因低价黑马

  大盘在保持缩量整理的格局下,整个市场热点乏指可数。股价处在4、5元左右的低价科技股已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避风港,打开涨幅榜可以看到,近期很多低价股都步入了明显的上升通道,表明已有机构资金积极运作。并且深入挖掘可以发现,有着多种题材、概念的个股更容易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品种,为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1),这只集低价预增、房产、基因等热门题材于一体的超跌低价科技股。公司通过控股北京凯因成功切入生物基因领域,实现重组人α2b型干扰素自动化生产技术的成果转
化,业绩大幅飙升。

  近期,房地产概念因为人民币升值预期而变得分外美丽,“房地产收益”无疑是近期市场振聋发聩的季报题材。大连国际的房产概念同样醒目,公司房地产业务继“心宁苑一期”热销大连之后,其着力打造的“枫合万嘉”、“心宁苑二期”和“东一时区”在大连再次取得市场美誉和良好的销售业绩,其将为公司业绩做出积极贡献。另据半年报披露,旗下全资子公司大连国合嘉联合沈阳雅风更以10.8亿拿下沈阳3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在人民币升值以及土地紧张的大背景下,其潜在的巨额增值值得市场关注。

  大连国际的工程承包也同样值得关注。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保持持续发展,苏里南道路工程因第一期270公里取得该国政府极高赞誉,今年第二期275公里工程再次赢得合同并顺利开工,良好的收益前景可以预期,今年上半年工程承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国际劳务合作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88万元,利润2529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24.25%;远洋运输业务完成业务整合,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5809万元,同比增长65%;远洋渔业走出低谷,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15万元,同比增长129%。以此看,公司的房产、工程、运输这三块已全面进入增速发展期,后期,其必将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

  而该股最为震撼性题材的是公司控股北京凯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74.1%后,成功切入到高利润增长的生物医药产业之中,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侯云德院士领衔北京凯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集新药开发、中试和生产于一体,拥有众多优势的新药开发研究室。目前,公司新药开发实验室--北京凯因金迪克生物技术研究所已建成,作为"中心"继续发展的生命线,研究所在病毒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下,飞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就,业已成为全国最具有生命力的生物新药研发中心之一。在研项目均居于生物技术领域前沿。二、中试车间。目前,公司中试车间已建成,并通过了国家GMP认证,现已成为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的生产基地。中试车间的建成为实验室成果转化提供了条件,并实现了高技术成果尽快产业化的基础设施和创新体制。三、自动化生产线。建设中的国家第一条模块式自动化生产线,将实现重组人α2b型干扰素自动化生产技术的成果转化。

  基因工程干扰素是目前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治疗慢性乙肝、丙肝、肿瘤、性病等顽症的有效药物,也是少数销售额最大的生物技术产品之一。据介绍,全国有1.05亿人是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两千万肝炎病人,还有一千万肿瘤病人。业内资料显示,即使公司加足马力生产,都不能满足整个国内市场1%的需要。作为国家计委批准的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项目是国家直接支持的第一家病毒生物领域的工程化示范中心,具有良好的政府渊源和背景,资金保障、技术研发力量和科研学术支持的优势相当雄厚。

  二级市场上,该股以小盘、低价和股性活跃著称。4元附近是该股坚实的底部,2003年,该股一路震荡下行至4元附近,形成坚固的双底上攻形态,于是,该股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走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大行情。随后,该股这半年多来,再次调整至4元附近受到强劲支撑,7、8月份,该股在4元附近构成大的潜伏底,9月中旬有一波反弹,然后本次最低探底至4.34元再次受到支撑。目前,该股所有均线粘和在一起,一旦获得成交配合,股价就有望拔地而起,一飞冲天,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国际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