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凯迪电力:疯狂扫盘 成就下一批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8:14 金通证券

凯迪电力:疯狂扫盘成就下一批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期市场虽然震荡,但一度被市场认为因券商重仓而狂飙的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接到世卫组织青篙素订单的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均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的现象,值得我们细细体味。事实上,我们不难看出,景气行业+巨额订单俨然已成为制造黑马的关键要素。两市当中,脱硫行业的龙头000939凯迪电力无疑是两者的最佳结合体:公
司手中握有48.8亿的巨额订单,业绩连年保持增长,目前价值低估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近期已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扫盘搜筹迹象,昨日盘中更是千手以上的大单疯狂逆市吞筹,大资金进驻迹象非常明显,而今日该股的放量拉阳则意味着主力做多火焰已是一触即发!

  超过35亿/年的市场份额

  随着我国各地争相新建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项目的业务量也是日渐激增,整个行业的景气度不断走高,该行业也是目前被包括基金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所一致看好。加之前期,国家环保部门又发布公告,凡新建、扩建火力发电项目必须强制实行烟气脱硫,这无疑将给相关脱硫业务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身为国内脱硫三巨头之首的000939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更将积极受益。据统计,国内目前有1000多家火电厂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装置,每年将形成70亿元左右的巨大市场需求,作为拥有行业内超过50%市场份额的脱硫龙头,凯迪电力,其未来成长性与利润增长空间可想而知,这点上,菲达环保是远远不及的,但凯迪电力目前7元多的价格却超过菲达30%以上,此也突显出000939的投资价值了,或许也能解释,在菲达连续涨升过程中,身为龙头的凯迪电力吸引了如此多疯狂而紧急的建仓资金。

  订单不断 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在03年内,共签订了13个重大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额高达35.8亿之巨,较上年增长了225%。公司年报中称,截止去年底,公司已承接的22个工程项目中,大部分将在今年投入商运,其有望给公司04年以及后期业绩带来积极影响。今年初开始,公司的订单更是有增无减,4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日前与扬州第二发电公司签定了总价为42988万元的合同。不到2个月,公司又签定了总额为47054万元的脱硫供货合同,加之后续又签定了40283万元的合同,公司目前手中订单已有近50亿元合同总额。正是锅里有米,不愁没饭吃,凯迪电力作为脱硫环保的龙头,手中握有如此巨额的订单,后续的业绩增长以及成长性已是再明白不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目前的业绩已经显现出提速发展的势头。公司04年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81263.32万元,同比继续增长,实现每股收益0.158元(除权后),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到了三季度,公司实现了净利润7353.79万元,每股收益0.26元,继续保持着上升势头。在多个项目将在年内完成,目前业绩已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的凯迪电力,04年交出一份靓丽的年报已是板上铁钉的了。

  双底确立 疯狂筹码欲拉涨停?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构筑完成小双底形态,前期形成突破后,近三天的回抽20日均线处强力站稳,完成了对前期突破有效性的确认。诚如开头我们提醒投资者们注意的,该股近5个交易日连续出现的盘中放量扫单动作,充分说明该股主力,无论是资金实力还是宏远志向都绝非简单两字所能涵盖。今日该股已扫单拉出中阳,下一步的耀眼已是指日可待,不妨密切关注,走在主力行动之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凯迪电力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