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自杀之谜 > 正文
 

金花股份(600080):低价传媒吸引游资目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7:48 金通证券

金花股份(600080):低价传媒吸引游资目光

  金通证券 陈泳潮

  继昨日有两位数的涨停个股后,今日游资再度导演近10只个股涨停的好戏。那么,善于主导行情的敢死队,在高校题材火暴过后,其又会将目标锁定哪个潜力板块呢?我们注意到,正如03年初的短信概念狂潮一样,在数字电视产业化在即的背景下,作为数字电视产业链上关键的一环,内容提供商(主要是传媒影视类公司)良好的成长前景已为其后续的炒作
空间埋下了伏笔。两市当中,600080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最低价的影视概念股,目前4元多的超跌低价具备了较大的狙击价值,同时该股还具有基因、金融等多重题材,亮点众多,后市极大概略被大资金相中,可密切关注。

  数字电视产业化 传媒题材惹关注

  在11月21日广电传媒高峰论坛会上,广电总局宣布了雄心勃勃的“数字化”发展计划,国内05年即将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而久拖未决的地面数字电视标准也在日前被证实将在年底前推出……种种迹象表明,数字电视几千亿的巨额蛋糕即将让相关产业链上的商家享尽甜蜜,相关数字电视潜力股的炒作也将进入到一个实质性阶段,这里我们应重点关注,首先获益的传媒类公司,特别是制作实力雄厚的影视类公司。我们注意到,与西安电视台、西安电影制片厂有密切合作关系的金花股份(600080),显然具备了充足的看点。

  公司近年来积极投身影视事业,拍摄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获奖影视佳品,西安电影制片厂培养出大导演张艺谋,影视力量雄厚,拥有不少一流的名导和名星,金花股份与其合作,未来在影视界方面可望开辟出新天地,成为国内数字电视内容提高的重要制作方,成长前景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由金花股份控股96%的金花影视制片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从事电影、电视剧、专题片的制作与发行,公司拍摄的影视剧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国内影视行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生物基因 软件信息

  金花股份另一主产品是转移因子口服液,该产品市场占有率70%,产品毛利率高达81%。转移因子口服液是采用现代高科技生物分离技术制成的纯生物活性因子,是一种天然高级双向免疫调节剂,主要用于增强人体对病毒、细菌等致病微生物的抵抗能力等作用,该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还投资巨资成立陕西金花软件有限公司,大举进军软件信息领域。目前主要致

  力于开发和供应五大类软件产品和服务人工智能、商业智能、企业管理和电子商务以及信息服务等,发展潜力巨大,将有望为金花股份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吸筹完成 拉升在即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10月26日开始出现量价异动,10月27日,该股收出放量长阳,启动迹象初露,随后该股就进入了长达两周的缩量低迷走势,表面上给人以走弱迹象,但是,该股在11月10日再度拉出放量长阳,一举吞没近十个交易日的筹码,主力的压盘洗筹也露出真相。本周二,该股逆市拉高,再度以凶狠手法缴完11月10日之后近8个交易日的所有价位筹码,拉升行情一触即发。事实上,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该股目前的形态与600530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4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飙升前的形态如出一辙,那么,具备广阔想象空间的600080金花股份是否就是下一朵游资倾情栽培的鲜花?!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花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