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沪深300动态市盈率36.6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7: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交所“市场及主要指数市盈率”统计首度亮相8月沪深300动态市盈率36.64倍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见习记者 孙宗胜

  本报讯 昨日,深交所的“市场及主要指数市盈率”统计首度亮相。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深证综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四大指数静态市盈率分别为68.99、59.17、57.25、56.45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5.95、38.74、38.08和36.64倍。

  深交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深市

股票平均市盈率和换手率双双穿上“高跟鞋”,A股静态平均市盈率逾80倍,交投活跃的股票换手率集中在200%—300%范围区间,均创出新高。

  统计显示,8月份深市交投最活跃的前20只股票换手率集中在214%—358%之间。在7月份统计数据中,换手率100%以上的10只股票还可以在换手率排行榜中“扬名”,而这一成绩在8月份已经难得“晋级”。

  8月份深市动态市盈率最高的行业是传播文化,达159.25倍;紧随其后的三个高动态市盈率行业是社会服务、电子和农林牧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90.46倍、79.25倍和74.4倍。

  受资金增加影响,8月份深市成交总量约为2.27万亿,其中股票成交金额为1.9万亿元,占总量83.94%;A股成交1.8万亿元,占总量83.06%;基金成交552亿元,占2.43%。8月份市场成交量比7月有较大增长。根据统计,7月份成交总金额只有1.59万亿元,股票成交金额只有1.15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资金成交主要集中在制造、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石化四大板块。数据显示,制造业成为8月份交易金额最大的行业,达到1.13万亿元,占总量的59.42%,排在第二位的是金属非金属,交易额为3042亿元,机械设备交易量为2542亿元,石化塑胶交易金额为2002亿元。


    相关报道:

    应对高企市盈率:两种泡沫中生存方式

    沪市A股市盈率六年来首超60倍

    千倍市盈率个股俯拾皆是 5300点之上还没泡沫吗

    *ST锦股市盈率第一高

    市盈率的大讨论是大中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