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健民:大股东连续增持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2014年07月11日 14:11  中证网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描述

  公司于7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华立集团全资子公司华方医药自2013年10月31日到2014年6月24日通过交易所交易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711.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4%,本次增持后,华立方面持股比例由22.07%上升到26.70%。同时声明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事件评论

  大股东再次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华方医药自2013年来第二次连续增持,华方医药于2013年3月22日至26日,累计买入公司股份179.86万股(操作失误卖掉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7%;本次再次增持711.07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26.70%,后续仍不排除继续第三次增持可能。我们认为通过增持大股东与公司利益绑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龙牡增速回升,基药放量在即,牛黄增长无忧:公司主导产品龙牡壮骨颗粒通过营销策略调整和终端控销,目前增速已经回升到10%左右。全年销售有望突破3.1亿。而公司基药(类)独家品种的放量趋势也开始初步体现。预计随招标工作的持续推进,二线(基药)品种有望加速上量。此外公司参股的体培牛黄业务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02.49%,环比增长45.51%。我们认为在相关政策持续倾斜和2015版新版药典刺激下,体培牛黄业务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股权激励助推业绩增长,并购基金打开想象空间:公司在2013年底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和高管绩效考核计划,其净利润分段累计制计提方式与业绩充分挂钩,将充分激发管理层活力。而公司2014年暂无委托贷款或银行理财的计划,按2013年扣非净利润7873万,2014年激励最低触发基数1.15亿测算,主业全年增速有望达到40%以上。此外公司与中融康健合作成立并购基金,高管团队集体现金参与,显示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的决心,同时也有效提升执行力,我们预计外延式扩张步伐将明显加快。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主导产品龙牡增速回升,新基药品种已开始呈现放量趋势,体培牛黄业务有望保持较高增速。外延式扩张值得市场期待,股权激励助推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5元、1.05元、1.31元,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刘舒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刘军洛:中国股市为什么还会熊
  • 朱大鸣:放松调控就等于让房价涨上天
  • 郭施亮:证监会凭啥罚某个股民410万
  • 许一力:为何地下赌球在中国这么猖狂
  • 徐斌:中国经济恰到好处的狗屎运
  • 郭田勇:银行会成财富管理的主流行业
  • 余丰慧:余额宝这一年经起了风险考验
  • 董少鹏:退市制度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 水皮:跳水是不是意味A股摊上大事?
  • 周本泉:楼市杀手是财产登记信息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