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兰生物:获狂犬病疫苗临床试验批件

2014年02月20日 15:5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李淑花

  事件:19日公司公告申报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取得CFDA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将尽快启动其临床研究工作。

    投资要点:

    人用狂犬病疫苗市场容量大:国内狂犬疫苗每年需求量约为1200万人份(每人份按5支0.5ml装计),全行业规模约15-20亿元,品种主要有人二倍体细胞疫苗,地鼠肾细胞疫苗,鸡胚细胞疫苗,Vero细胞疫苗等。其中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是目前市场上的最主要的品种,规模约10亿元。行业集中度高,目前前三企业分别是辽宁成大、辽宁依生(依生13年10月至14年1月GMP证书被吊销,后发还)、广州诺诚,三者占市场份额80%-90%,其中辽宁成大用2004年引进的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技术坐稳了8年后国内狂犬疫苗市场龙头的位子,占比40%左右。

    冻干Vero细胞疫苗盈利性好,净利率高:辽宁成大的狂犬疫苗(vero细胞)突破了国际流行的逐级放大培养工艺,实现了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目标,辽宁成大取得了12年90%的毛利率,59%的净利率;凭借该技术,辽宁成大奠定了之后国内狂犬疫苗行业龙头的基础。

    新研发的产品有望丰富公司疫苗生产线:公司“疫苗新贵”地位越发稳固。目前公司已向CFDA申报共有9个疫苗,包括3个流脑系列,2个百白破系列,以及流感、大流行流感、乙肝、乙脑纯化、狂犬病疫苗等,另有一批疫苗正处于临床前研究,其中备受禽流感热点关注的华兰生物疫苗的1类生物制品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正在申报临床。

    财务与估值:

    公司目前只收到临床批件,后面还需要三期临床,预计要几年后才能获批生产。对未来2-3年的业绩无贡献,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0.99、1.20元,根据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4年42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41.58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临床试验结果不达预期;狂犬疫苗(vero细胞)有残留致癌物质副作用风险;新产品上市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进入【华兰生物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巫山喜雨:主力反复震荡蕴藏何种玄机
  • 肖磊:未来货币是黄金还是比特币
  • 江濡山:面对台湾 做残缺的中国梦
  • 姚树洁:被老婆害死的高级法院院长
  • 叶檀:政府不必管哪家企业该倒闭
  • 罗慰年:凤姐的洗脚经 新移民典范?
  • 唐钧:养老金改革千万不要盲人摸象
  • 刘杉:人民币没有贬值逻辑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