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3年04月18日 15:18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电南瑞:一季报业绩靓丽,二次龙头再度发力

  主要观点:

  1.一季度毛利率同比小幅下滑,产品结构变化是主要原因。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22.4%,相对去年同期下降3.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一季度确认的订单中,电气控制自动化业务增长较快,而此项业务的毛利率相对其他业务较低,去年年报的毛利率仅为16.7%,因而拉低了公司一季度毛利率,预计中报公司毛利率环比会有提升。

  2.公司一季度费用率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净利率同比略有提升。一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5.2%和7.9%,而去年同期的数值分别为5.8%和10.5%,费用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了对成本的控制,尤其是对招待费用控制较为严格,预计今年公司管理费用从总量上增长大约在10%左右。由于费用率下降,公司一季度净利率为9.3%,相对去年同期8.8%小幅提升。

  3.公司今年调度业务的收入增长将放缓,但毛利率将会提升,对公司利润增长仍有较强的拉动。公司调度业务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在公司各项业务中毛利率最高,此前市场担心调度业务增长乏力可能会给公司毛利率带来压力,但我们认为,公司今年调度业务执行的订单将以增加软件为主,毛利率水平将会有所提升,可以弥补业务收入增长趋缓的不足,总体上调度业务的利润仍有望实现20-30%的增长。

  4.配网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全年有望实现50%以上的增长。公司主站及子站系统在国内配网自动化领域具有首屈一指的地位,随着公司江宁基地在今年5月投入使用,公司终端制造能力将获得大幅提升,预计产能增长将在一倍以上。配网自动化经过前期三个阶段的试点后,按计划今年将全面铺开,仅在江苏省就至少有5个城市会开展配网自动化的建设,预计公司今年配网自动化业务将在订单和收入上迎来双丰收。

  5.收购集团资产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业链。公司对北京科东等5家集团子公司的收购仍在进行中,预计5月将有结果。公司与5家公司重组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发电厂励磁、工业控制、新能源发电等领域进行同源技术的拓展,有利于公司打开市场的天花板,加强公司在电力系统外市场的业务开拓,对公司长期业务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6.盈利预测: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 分别为0.87、1.13、1.4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8倍、14倍、11倍;若考虑资产注入,预计2013年摊薄股本后将增厚0.17元,则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98、1.28、1.61,对应当前的股价的PE分别为16倍、12倍、10倍,维“持强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电力体制改革预期对市场带来的冲击;2. 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电网投资增速下滑,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度放缓。

  (华创证券 李大军)

  安洁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快速成长的行业龙头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3-15年EPS为2.32、3.39、4.77元,目前价格对应13-15年PE为31.8X、21.7X、15.5X,考虑到公司产业竞争力强,未来持续产业链与产品线扩张,我们认为公司6个月合理估值为13年40倍PE,对应6个月目标价92.8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2年报符合预期。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29.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84.82%,基本EPS为1.56元,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4季度收入持续增长,盈利能力略降。公司2012年4季度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57.5%,环比增长17.5%;毛利率39.7%,相比3季度降低2.5个百分点,相比2011年4季度提升6.1个百分点。公司第4季度三项费用983万元,同比降低39.8%,环比降低24.0%。

  持续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轻薄化趋势的功能性器件龙头。2012年安洁科技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的轻薄化趋势,来自苹果、微软[微博]、联想、惠普[微博]、华硕等客户的订单持续增长,产品价值不断提升,盈利能力高于以往,体现出公司具有独特的设计优势和竞争壁垒,证实了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新产品、新材料储备充足,产品、客户持续扩张。公司在既有产品之外,已有多项新材料、新产品储备,在散热材料、结构材料、玻璃材料上已有多项突破,具有较大的爆发潜力。配合公司客户的新产品开发,公司未来在穿戴式产品上也将有多项产品供货,可望成为穿戴式产品爆发的受益公司。而公司也将在既有客户的基础上,持续扩张联想等国内外一流客户,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客户结构,降低对单一客户的依赖程度。

  (申银万国[微博] 张騄)

  欧亚集团:收入增23%净利增25%,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4月18日发布2012年报。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85.91亿元,同比增长23.46%;利润总额3.43亿元,同比增长23.92%;归属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24.86%;扣非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28.74%。摊薄EPS为1.269元;净资产收益率18.83%。报告期每股经营性现金流3.6元,与每股收益的比率为2.84倍。公司2012年分配预案:拟以2012年末15909万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现3元(含税)。

  2013年经营计划: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16.41%,发生期间费用12.27亿元,同比增长17.28%;实现营业利润4.10亿元,同比增长22.03%,实现利润总额4.11亿元,同比增长20%。公司2013年力争新开百货门店1-2家,新开超市3-5家;已确定年内投建通化欧亚购物中心续建项目,投资推进欧亚商超连锁项目,且将适情况确定其他投资项目,预计营运资金和在建项目资金需求10亿元。

  简评及投资建议。公司12年实现收入及净利86亿元和2亿元,同比增23%和25%,其中地产收入和净利(测算值)分别为1.56亿元和1650万元,扣除地产业务后的商业及租赁等收入和净利分别为84亿元和1.85亿元,同比增23%和28%,在2012年整体疲弱的消费环境中,表现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体现公司较强的防御性及较好的成长性。

  12年各季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12%、17.82%、24.38%和35.25%,逐季提升,其中四季度高增长主要来自收入稳定增长(18.38%)、费用率减少(1.45个百分点)以及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减少(2000多万)。

  主要经营指标中,因促销力度加大,2012年主营毛利率(商业+地产+物业租赁)减少0.96个百分点,但其他业务(租赁服务等)增长较快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0.0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增加0.16个百分点至11.29%,主要是借款规模增加所致,销售管理费用率减少0.31个百分点。

  公司成熟门店增长稳定,新店和次新店增速较快,合理的店龄结构带来业绩保障。主要门店中,母公司(主要包括欧亚商都、欧亚益民、欧亚新发等老门店)收入增约10%,欧亚卖场收入和净利润各增33.87%和22.45%,欧亚车百(车百百货和连锁超市)收入和净利润各增40%和78%;四平欧亚商都净利润增212%,白城欧亚商都净利润增98.5%,吉林欧亚购物中心净利润增43.71%。

  此外,公司2011和2012年分别计提激励基金1700万元和1062万元,对应计提前净利润增速各为32.22%和20.30%,激励基金方案有效保障业绩成长。公司高管继2010-2012年分别增持6.52万股、20.59万股和98.67万股后,2013年一季度继续增持3万股,成交均价21.89元,较目前20元的股价溢价9.45%。

  维持对公司的观点。公司低成本自有物业的扩张模式、合理的店龄结构保证了内生和外延较好增长,具备利润释放能力;而从激励机制改善(奖励基金方案的提出及实施)来看,公司的业绩释放也有望在未来年度逐渐展开;此外,公司管理层的持续增持也体现了对其价值的肯定。

  (海通证券 路颖 汪立亭 潘鹤)

  通化东宝:坏账计提完毕,二代胰岛素将受益基药政策红利

上一页12下一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湖人胜火箭西部第7收官 季后赛西部对阵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将于8月19日停止服务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
  • 叶檀:黄金下跌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 张明:躲不开的实际汇率升值
  • 陶冬:去年的经济政策基本失败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