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3年04月09日 15:40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日海通讯2012年报点评:4G新机遇,无线新征程。

  一、事件概述:

  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25亿元,同比增长44.41%;实现营业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22.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7.85%;每股收益0.78元。同时拟每10股派现3元(含税),转增3股。

  二、分析与判断:

  工程和无线业务大幅增长,带动营收快速增长44.41%。

  12年公司继续收购工程公司,累计达11家,工程业务覆盖20个省,形成了从规划设计、方案、工程施工、代维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和工程资质,全年实现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515.87%;无线业务方面,推出一站式基站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特别在集成基站户外柜、塔房等产品有着先发优势,全年实现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38.66%。工程和无线业务大幅增长,带动营收快速增长44.41%。有线业务由于下半年运营商考核实装率而放缓建设,使公司出货量有所下降,收入稳定增长15.8%。

  毛利率稳中有降,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上升较快。

  12年公司毛利率稳中有降,小幅下滑0.3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工程业务毛利率下滑0.36个百分点;而无线业务和企业网都分别提高了2个百分点以上。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主要是由于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了2.24和0.43个百分点。武汉基地人员储备、并表子公司增加及研发费用占收比提升,导致管理费用增长较快。

  4G启动商用,倒逼网络建设加快步伐,公司无线和工程业务增长明确。

  13年中移动的新增18万TDL基站,以及联通、电信的试验网跟进,将刺激无线市场的投资需求。目前公司无线业务收入中60%以上来自中移动,中移动在4G网络的发力将使公司的无线业务和工程业务从中显著受益,预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看点。13年公司无线业务收入目标在8亿元以上。工程业务布局已初步完成,未来目标是覆盖全国,预计13年将实现收入7亿元左右。

  激励解锁条件要求高,13年业绩增长须在30%以上。

  第一期解锁需要2013年的ROE不低于11.5%,以21亿元净资产计算,净利润应在2.4亿元左右,同比须至少增长30%以上。公司目标要实现40%的业绩增长。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38亿元、3.09亿元和3.95亿元;EPS分别为0.97元、1.26元和1.61元。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在24.25~29.1元,对应2013年25-30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4G和光纤宽带投资低于预期;以及运营商集采价格下降过快。

  (民生证券 张彤宇)

  普邦园林:2013年内看渠道建设,外看横向扩张。

  1、2012年稳定增长,其中毛利略降,利息收入至净利略升。

  与东方园林等市政园林龙头上市第一年表现不同,公司作为地产园林龙头,2012年规模和盈利分别增长41%和43%,具有稳定成长的特点。公司2012年综合毛利率为26.2%,同比下降0.67个百分点,净利率13%,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主要因为财务费用率为-1.15%致使期间费用下降1.08个百分点。

  2、转增后注册资本翻番,融资能力增强。

  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至5.59亿股,增长100%。资本实力增强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扩大后续融资规模,促进长期发展目标实现。

  3、成长路经:“内看渠道建设,外看横向扩张”。

  地产园林具有稳定成长的特点。公司目前资金充裕且主要客户发展较快,成长关键在于渠道建设,公司2012年共设立10家分公司,5大区域的管理架构基本形成,2013年是公司渠道布局的深化年。目前市政和度假类业务收入占比约5.4%,向市政和度假类业务横向扩张的空间较大。

  4、预计2013年地产园林稳定增长,费用率或有所增加。

  公司成长的行业基础更为牢靠(2012年房地产20强销售面积增长35%,销售金额增长30%,市场持续向大型房企集中。2013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约23.5%(2012年20强的销售目标为下降5.8%)),成长的速度取决于自身渠道建设,公司在渠道布局方面相对谨慎。2013年需加强渠道布局和对其他大客户的营销推广力度,抢占市场份额,可能影响地产毛利率和期间费用。

  5、2013年市政类和度假类业务,蓄势待发。

  市政业务具有资金支持下的脉冲式成长特点,公司发行7亿债券后,营运资金将达到23.5亿,资金非常充裕,公司也有意加大在市政类和度假类业务的拓展,可谓是蓄势待发。这类业务的基数较小(约1亿,占比5.4%),弹性较高。

  (招商证券[微博] 孟群)

  永泰能源:买卖力量失衡将带来良好买点,目前股价已低于发行价2元。

  上次参与增发解禁机构获利后集中抛压造成短期卖盘堆积。

  公司2012年1月20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复权前15.5元(复权后7.75元),3月6日完成发行。按锁定期12个月计算,13年3月6日为增发解禁日。此次解禁有37120万股(公司12年4月24日完成10转增10)。按照7.75元增发价计算,上次参与增发机构获利丰厚,按最高点3个跌停后的9.84元计算,仍盈利27%。因此,在目前市场普遍较弱情况下,获利机构会出现急于套现的冲动。公司停牌期间煤炭行业基本面变差,使得复牌后补跌。

  公司自2月20日开始停牌进行资产重组至4月初复牌,同期其他煤炭股已经历了大幅调整,冀中能源从2月20日至4月3日下跌20.9%;山煤国际下跌18.4%;潞安环能跌22.5%。

  市场对收购资产盈利能力信心不足据我们和市场部分机构沟通观点来看,对收购资产增厚情况并不十分有信心。目前看,还需要等待公司公告资产购买修正案,详细对收购资产盈利情况预测。但现在我们可以根据公司此前收购的矿盈利来推算,以康伟集团为例,2012年全年利润4.35亿,前三季度3.46亿,康伟集团是4月并表的,也即这仅仅是4-12月份的利润情况。康伟60万吨孟子裕矿4-9月份利润1.09亿,按产量40万吨计算,吨煤利润273元;90万吨年产能南山煤业4-9月份利润1.73亿,按60万吨产量计算,吨煤利润288元。四季度停产检修,影响利润,康伟集团单季利润仅8887万,吨煤利润为177.7元。再以银源安苑和新生矿盈利能力对比来看,12年前三季度安苑和新生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和1.99亿,核定产能均为60万吨,若均以核定产能算,则平均吨煤利润为273元/吨。考虑到此次收购的兴庆、新安发和华强均属银源集团矿,因此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假设按照吨煤200-250利润计算,此次收购的208.08万吨产能,完全投产后增厚利润约4-5亿是正常的,那么收购的PE就在10附近。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测算,详细数据还需等公司收购修正案出来。需要提醒的是,公司在建的兴庆矿是盈利能力极好的矿,目前已在停产技改中,预计6月份验收投产。

  (中信建投 李俊松)

  金科股份:扩张提速奠定来年高增长。

  国信证券4月9日发布金科股份(000656)的研究报告称,2012年金科主营收入103.49亿元,同比增长4.89%;营业利润16.17亿,同比增长22.1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9亿元,同比增长19.67%。

  EPS为1.10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结算进度偏慢导致收入增速缓是业绩不达预期的主要原因。另,2012年净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主要贡献来自于房地产主业毛利率提升4.58个百分点。分红方案:10派1元(含税)。

上一页12下一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
  • 金岩石:驱动房价上涨的力量是什么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