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3年04月02日 15:14  中财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园林:一季度开局良好,13年或将超预期。

  分析与判断: 

  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开局良好公司北方项目较多,受春节及气候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北方项目基本处于施工准备阶段,可施工天数很少,导致园林工程业务收入金额很小。因公司华中、华东、西南等区域市场开拓良好,一季度可施工的项目增加,从而导致实现的营业收入好于去年同期,净利润的亏损幅度减少。同时因业务拓展良好,资金需求增加,导致公司的财务费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政策利好不断释放,2013年政府换届完成,市政园林或进入合同密集落地期“十八大”以来,新型城镇化、美丽中国以及《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等政策将提升整个园林行业的增长空间,园林行业迎来发展的最大机遇。随着2013年政府换届完成,新一轮地方投资启动,市政园林项目或将将密集释放出来,同时公司土地保障模式已经运作成熟2013年公司有望进入合同密集落地期。预计2013年新签框架协议及落地合同将显著高于2012年。园林行业全面向好,行业估值提升空间大,2013年园林行业有望走出大行情。  

  收款模式转变,2013年现金流改善或超预期公司推行721等新回款模式,同时附加土地保障条款,项目回款安全得到有效保障。2012年是新旧收款模式交接之年,还是以传统的532回款模式为主,2013年新签的622、721项目将进入收款节点。预计2013年回款会大幅好转,Q2/Q4现金流有可能为正,在传统收款淡季的一季度现金流也将得到大幅明显改善。随着传统532模式项目的完结,在新的模式下2013Q2现金流或可转正,2014年有望开始产生均匀正现金流。  

  增发如果今年能够顺利实施,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公司2012年2月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增发正在进行中,如果今年能够落实,公司将获得充沛资金,工程项目进度或加快,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2.2%、55.7%、48.4%,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2.12元、3.30元、4.9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99-107元,对应2013年EPS30-32倍PE。  

  四、风险提示。

  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现金流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民生证券 王小勇 神爱前)

  通鼎光电:符合预期 利润率提升推动业绩释放。

  2012年收入增长50.61%,净利润增长12.28%,每10股派3元。

  公司年报公告2012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03亿元,同比增长50.6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9亿元(略微超出年度业绩预告中的1.74亿),同比增长12.28%,扣非后净利润增长8%为1.73亿元;摊薄后EPS为0.668元。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总股本2.6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公司将于4月24日公布一季报。

  “量升”----产能提升已初见成效,带动收入快速上升。

  公司以销售见长于市场,2010年上市后积极利用募集资金迅速扩大自身的光纤及光缆生产产能,其销售能力在后方产能及产量充足的前提下获得了充分的印证。公司通信光缆销售量由2012年初的749.75万芯公里提升了79.28%至年底的1344.13万芯公里,生产量则提高了121.6%至1577.84万芯公里,我们预计光缆的收入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总收入的占比也会进一步提升。

  “价稳”----光纤自给率的提高使得毛利率回升。

  公司公告光纤生产量由年初的391.28万芯公里提升了133.02%到911.75万芯公里,其中用于外销的只有54.05万芯公里。公司近年销售收入增长较快,但毛利率逐年走低,最终导致净利润增速平平。我们认为随着光纤和光缆产能及销售量的进一步释放,光纤自给率将逐步提高,并最终达到100%。在外部需求较为良好的前提下,运营商的集采总量仍然有20%左右的增长,而光纤价格并没有如前几年呈现的那样快速下降。因此我们预计随着自给率的提高,公司主要产品通信光缆的毛利率将有很大改观。

  利润会在13年逐季释放,Q1超60%增长确定,维持“推荐”评级。

  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9.21%;而随着长飞高管团队的加盟,人员薪酬开支增加;同时光棒、光纤及光缆产业线安装、技改等耗费的研发费用增加了3100万,管理费用增长57.98%;另外公司现金流较紧张,借贷增加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74.44%。我们随着公司各项产能的逐步释放,相关费用率有降低的空间,同时随着毛利率的提升,公司的业绩将会逐季度释放出来。这种迹象已从公司的三季报、年报预告及年报中反映出来,我们重申预判公司2013年一季度增长超过60%,全年业绩增长42.6%,EPS为0.94元,维持“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

  中天科技:漂亮的业绩,健康的增长。

  事件:

  公司公布2012 年年报:201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长19.5%,每股收益0.60元。

  点评:

  1、营收增长依然稳健,射频、海缆、海外是亮点。

  201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同比增长19.25%,增长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射频、海缆和导线,特别是射频、海缆分别实现了73%、204%的高增长,是公司2012年营收增长亮点。相较而言,光纤光缆增长相对平稳,12年受益光通信景气持续,同比增长9.1%。

  从国内外市场来看,海外市场也是公司12年营收增长亮点,公司2012年共实现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5.17%,主要受益于公司海缆业务的带动以及公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日趋完善。12年公司海缆实现海外收入1800美金,为公司11年成功突破国际市场的收获。我们认为公司海外市场未来3-5年将进入快速增长期,15年有望实现收入30亿。

  2、光棒进展超预期致公司毛利率稳步提升。

  2012年公司毛利率达21.5%,同比提升了近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光棒利润的释放超出我们预期,其次射频电缆价格的回升以及原材料价格下跌带来的导线毛利率提升也是重要因素。光棒方面,公司2012年共生产光棒200吨,贡献净利润3800万(其中800万政府补贴),超出我们预期,推动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毛利率达到27.5%,同比提升2.18个百分点。

  射频电缆方面,受益于市场竞争的缓和和移动招标的放量,12年射频电缆价格明显回升,推动公司射频电缆毛利率提升7.2 个百分点,达12.3%。导线方面,受益铜价下跌和特种导线占比提升,公司导线毛利率同比提升了5.11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在光棒利润持续释放,高毛利的海缆占比持续提升等因素的推动下,公司毛利率未来仍有望保持稳步提升。

  3、研发投入增加导致费用率有所攀升。

  2012年公司三项费用7亿,费用率12.11%,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主要来自于管理费用的增长:2012年公司对光棒、背板、分布式光伏发电等业务的投入增加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7%,费用率达5.2%,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

  但是,我们认为,公司费用增长并非负面,因为其费用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海缆、背板、光伏发电等业务的中长期布局,将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公司毛利率的提升将有效抵消费用增长带来的压力。

  因此,尽管公司费用有所增长,但是毛利的提升基本弥补了费用增长的压力,12年公司净利润达4.2亿,净利润率为7.25%,同比持稳。

  4、现金流改善明显,公司增长进入良性循环。

上一页12下一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
  • 徐斌: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实际成本高得惊人
  • 倪金节:上海自由贸易区能成功吗
  • 成思危:支持创新者创业才能实现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