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23日牛股集中营:券商研究所荐股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2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攀渝钛业: 依托攀钢集团有望成钛业巨头 买入

  摘要:公司目前具备2条各1.8万吨/年硫酸法钛白粉生产线,主要为硫酸法金红石型钛白粉。但由于钛精矿、硫磺等原料涨价,公司产品盈利能力持续下滑,预计一季度公司业绩仍然较差。近几年钛白粉行业发展较为迅速,但由于产能大幅扩张导致上游原料钛精矿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这压缩了行业利润;而且,目前国内钛白绝大部分是硫酸法,污染很重。后期行业将面临洗牌,发展瓶颈在钛矿供给及环保环节。公司未来的发展有赖于攀钢集团的钛业资产注入及钛业发展规划。由于1月份证监会否决了之前的资产注入方案,攀钢集团正在制定新的方案,何时推出存在不确定性,但可以确定新方案将优于原方案……

  铁龙物流:资产注入预期仅仅是精彩的开始

  摘要: 我们基于下述三方面原因预期大股东资产注入将在09年前完成。1、大股东中铁集装箱公司建设铁路集装箱物流网络资金需求大;2、铁龙物流2008年后需要新业务提升公司业绩;3、从铁道部角度看,铁路集装箱资产、业务独立,资产注入易于操作。我们认为资产注入预期仅仅是精彩的开始,中国铁路集装箱未来5-10年将加速发展,盈利空间彻底打开。铁路集装箱运输需求将随着制造业向内陆转移快速增长,而网络日益完善、运力逐步释放,则使对铁路运输的巨大潜在需求转化为实际可满足的需求。同时铁路体制改革的深入、海铁联运模式的引入将推动铁路集装箱运价改革。量增价升,前景诱人……

  唐钢股份:结构改善 价值低估 评级买入

  摘要:产品结构:公司产品板带比由2005年38%上升到2007年的54%,并逐步向涂镀系列转化。未来发展:曹妃甸项目的首先建设,让唐钢未来的发展获得临海先机,公司具备长期稳定增长的潜力,未来潜在的可能还是要把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曹妃甸项目主要生产汽车板、桥梁板、造船板、锅炉板、硅钢板等长期依赖进口的高附加值板材,将持续改善唐钢股份的产品结构。业绩预测:假设未来钢材价格0~5%的年均上涨幅度,我们预测2007~2009年主营收入分别为:347.64、378.82、388.70亿元,增长率分别为:25.6%、9.0%、2.6%;对应EPS分别为:0.988、1.302、1.382元……

  双鹭药业:公司继续处于快速发展通道

  摘要:公司2007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72.70万元,同比增长18.34%,净利润2175.70万元,同比增长140.63%,按照原有股本实现的EPS为0.262,按照现有股本实现EPS0.175元/股。剔除投资收益同比增长约70%。公司目前仍有很多空白营销区域和弱势营销区域,随着营销地域的拓宽和加强,预计07年公司的基因工程药品销量上升30%,随着生产规模扩大,生产成本降低,生化药品毛利率有望提高10个百分点:1)目前公司的产品在地域上只覆盖了国内市场的一半,销售区域的逐步扩大将促进销量增长2)2006年昌平生产新区(双鹭立生)只有少量技术性收益。今年公司将把一些普药品种放到昌平基地生产,将使公司毛利率有所提升……

  久联发展:被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 增持

  摘要:2006年公司共生产炸药约8万吨(含火工器折算),比05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由于收购整合等原因,利润增长低于业绩增长幅度。在整合完成后,公司的产能07、08年将达到10万吨和12万吨以上。民爆行业的价格和利润相对固定,行业平均每吨利润在1000元左右,因此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空间较大。由于民爆行业受国家高度控制,因此产能规模(即牌照)是衡量企业价值的重要标志,目前久联、南岭、雷鸣的产能分别为8万吨、4万吨和2.5万吨对应的市值分别为20.1亿、14.4亿和9.8亿元,按照平均估算,每万吨炸药的市值为3亿元,从这种角度来看,久联最低市值应在24亿元,考虑到行业龙头应给予一定的溢价,公司价值存在低估……

  天坛生物:整体上市推进中受益免疫规划扩容

  摘要:免疫规划品种扩容,扩容品种几乎为“中生集团”量身定作200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四件事。其中之一是“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今年扩大国家免疫规划范围,将甲肝、流脑等15种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有效预防的传染病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为此,中央财政增加支出28亿元,我们预计,落实到疫苗国家队“中生集团”上,可能有14亿元左右的疫苗市场需求,相当于在中生集团目前20亿元疫苗销售规模的基础上增长70%。我国目前国家免疫规划的品种只有5种苗预防7种传染病,预计未来将增加到13种疫苗预防15种传染病。因此,疫苗市场需求将明显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